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首场测试赛结束 场馆与组织工作收获赞美

字号:T|T

为期两天的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昨天圆满结束。作为今年深圳大运会的首个测试赛,本次比赛达到了检验大运会正式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的目的。“应该说这次比赛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国际举联的几位官员都对我们的竞赛组织和场馆设置等方面表示满意,我们这次测试赛也达到预期的目的。”场馆新闻宣传副主任尉晋英对记者表示。

在首日比赛结束后,赛事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还聚集在一起开总结会,直到晚上10点多才离开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综合训练馆。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又一早来到场馆,开始准备着当天的比赛。据尉晋英透露,从接手场馆至今,整个运行团队没有休息过一天。

尉晋英表示:“我们总结会主要是几个业务口进行沟通,看流程和配合有没有出现问题。有的业务口根据实际操作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而其他业务口也要随之进行调整。而每个业务口自身在测试赛中的优缺点,我们会在比赛结束后一个星期总结出来。现在主要是整个团队的协调和沟通,看看有没有出现了一些交叉或者重叠的情况。说白了,测试赛就是梳理细节,看怎样能把流程最顺畅地走过来,争取正式比赛的时候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在测试赛结束后,运行团队还将进一步完善场馆的硬件设施和相关配套服务,也将汲取本次测试赛的经验,为大运会的正式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像场馆内铁栏的硬度,如何安置既能确保安全又能保障紧急出口,等等诸如此类的细节都是运行团队所需要考虑的。尉晋英说:“我们现在的许多工作或许到了比赛的时候观众不会注意到,但我们会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让观众们安心放心和开心地享受大运会的精彩。”

麦务强:首场测试赛开了个好头

随着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于昨日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本届大运会首场测试赛工作也圆满完成。测试赛的目的有否达到?测试效果如何?接下来的竞赛重点筹备工作又有哪些?为此记者采访了大运会执行局竞赛指挥部部长麦务强。

麦务强表示,本次举重邀请赛是深圳大运会场馆陆续交付使用后的首场测试赛。测试的中心目的就是为了发现问题,加以整改。测试内容包括场地、器械、灯光、音响、团队之间的合作、组织和运行能力等。其中还包括对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的后勤服务等等。“在这两天的测试赛中,我们关注每一个业务口的运行情况,注重每一个细节的落实情况。可以说,本次测试赛是一次成功的测试赛。”麦务强说,从测试赛的各项运行工作中可以看出,承担比赛的赛区场馆的前期筹备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临场应变能力也较强,很好的完成了测试赛任务,并且达到测试赛目的,为赛事运行工作开了个好头。对此,前来“观战”的国际大体联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体育总局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鉴的评价是——“这次测试赛十分成功,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先进的硬件设施得以充分展现,赛事组织工作也达到了国际标准。通过一窥测试赛,让人对深圳举办的大运会更加期待。”

麦务强告诉记者,在测试赛结束后,赛区场馆所有业务口将进行总结及“找不足”,经共同商讨后形成改进方案,在接下来的测试赛中以借鉴。而经过本次测试赛后,6月份也进入了大运会测试赛密集期,6月4日至12日,将率先在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拉开国际男子网球希望赛的测试赛工作。借鉴首场测试赛的经验,在这一次测试赛中,将更加关注赛事流线运作的顺畅情况及各团队磨合情况。

神秘“加重员”

每当现场的广播宣布对杠铃加重或者减重的时候,总能看见一群忙碌的身影拨弄着五颜六色的杠铃片,起杠、卸片、加片、落杠,全套动作麻利流畅无比,瞬间一气呵成。他们就是举重比赛的“加重员”。加重员的工作就像F1比赛中给车手换轮胎一样,分工明确,分秒必争。精准快速是加重员的首要准则,如果一旦加重出错的话,将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成绩。加重员的“快而准”也让这个团体看上去有些神秘。

“其实也没有什么,熟能生巧罢了,呵呵。”黎俊英笑着对记者说。在本次测试赛中,共有6名女性加重员专职服务女子项目,而黎俊英正是其中的一员。黎俊英曾经也是职业的举重运动员,退役后在广州的一所小学担任体育老师。虽然已经退役,但黎俊英并没有远离举重,她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举重的国家级裁判,而大型比赛的加重员也都是从裁判队伍中优先选拔。

能够出任深圳大运会的加重员,黎俊英说自己感到很荣幸和幸运。她说:“这个场馆非常棒,各项设施都一流。现在的条件比我们以前好了很多,希望深圳大运会到时能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

“2011中乒赛”下月深圳开赛“春茧”将首露“芳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孟菲)作为本届深圳大运会11项测试赛中的重头戏之一——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下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内隆重举行。作为大运会的测试赛,除了该赛事将聚集目前世界乒坛的顶级球星外,也是“春茧”第一次公开亮相。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作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重要的一站比赛,自1998年创办以来,通过20多年的举办,已经成为了具有较大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赛事。去年,经过多方协商,决定将该场赛事作为大运会测试赛之一在深圳进行。本次比赛由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共同主办,深圳大运执行局承办。目前,赛事已经完成报名工作。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美国等23个国家及地区的151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至目前为止世界排名前5名的乒球明星及10多位奥运及世界冠军都将现身“春茧”。其中包括中国的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许昕(微博)、刘诗雯(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日本选手水谷隼、新加坡的冯天薇、中国香港的姜华■等等。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是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举行场地,同时也是乒乓球及射箭项目决赛比赛场地。所以,举行本次乒乓球公开赛意义重大,是“春茧”的首秀,也是一次大练兵。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所在地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可以容纳1.3万名观众。目前,票务销售工作正在筹备,将在本月26日全面启动,届时市民可以通过中国票务网了解购票细节。本次大赛的票价主要分为VIP及一至四档共五档。其中最便宜的票价为40元,最贵的为680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