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诸暨民间资本15亿投体育产业 为培养体育人才

2011年05月25日09:59中国投资咨询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想建一所诸暨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把国内最优秀的教练请来,为国家培养体育人才。”射击运动员出身的众阳集团董事长陈照米,在接受委托经营诸暨市体育馆、游泳馆等后,又有了建设诸暨奥林匹克运动学校的打算。

日前,诸暨首次召开体育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朱烨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审议了《诸暨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基本职责(讨论稿)》。从诸暨体育“十二五”规划中了解到,投资体育产业已成为诸暨企业家们的新选择、新时尚。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诸暨企业家投资体育产业的总资金,概算超过了15亿元。若干年后,体育产业或将是诸暨GDP新的增长点。

与中国游泳队“攀亲”、兴建健身会所的洁丽雅集团总经理石磊多次说道:“后奥运时代的体育,不再是少数人‘抢金牌’的体育,而是多数人为增强体质、陶冶情操乐于参与的体育。全民健身的‘旺季’很快就会到来!”

一年前,洁丽雅集团投资8300多万元,新建了洁丽雅健身会所,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游泳、网球、壁球、瑜珈等十余项健身项目,是目前浙江规模最大的综合健身会所。更让石磊高兴的是,投资体育一炮打响:每天客流量保持在1800人左右,以致不得不一次次扩建停车场。

“洁丽雅”头炮打响,让更多企业家争先恐后投资体育。东白湖休闲度假中心是体育与旅游产业结合的成功典范。该项目充分依托陈蔡水库的山水资源,除客房、餐厅外,还建成网球场、篮球场以及游泳池等体育设施,目前已投入1.4亿元。现在,这个度假中心经常承办来自绍兴、杭州等企事业单位的趣味运动会,同时还是远近闻名的自驾游目的地、户外自行车爱好者的大本营。让市体育界人士喜出望外的是,这样一个休闲体育类项目,参与投资的股东居然达到40多家。

诸暨体育产业不乏大手笔。汤江岩·布谷湖休闲运动项目由海越公司董事长吕小奎发起,依托山水资源,占地3938亩,预计总投资超过10亿元,最终将打造成国家级知名的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目前,步森、菲达、李字、富润等集团也都参与了该项目的规划与投入。另外,凯翔集团投资3.48亿元,新建枫香苑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园区。

众阳集团自前几年接手体育中心的经营后,先后“输血”4000万元对体育中心的硬件进行改造,建起了7000平方米的健身大楼。至今,众阳集团还在往体育馆里“砸钱”,他们计划将室内室外的游泳场地连成一片,建成同时可容纳上千人游泳的基地。企业家的投资新选择,不仅为诸暨百姓提供了健身场所,也为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软环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