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东:曼联夺冠真像一部老少咸宜的泡沫剧

2011年05月25日09:54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东(微博) 著名足球解说员

足球就是这样,总会流淌着不同的血液,足球场上的一较高下才是最公平、最具说服力的。

弗格森爵士曾说,“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给拉下马。”如今,手捧着第19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他做到了。这种挑衅和“不食言”自然会让利物浦球迷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或许足球就是这样,总会流淌着不同的血液,足球场上的一较高下才是最公平、最具说服力的。

又一个赛季,英超就这么落幕了。冠军有了归属,离去有了风声,降级有些残酷,但更多的还是平静到不疼不痒。离下赛季开始还有一些时候呢,修心养性、按兵不动或许是最好的准备。

这和联赛最后一轮的激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硝烟过后终于可以放松精神,不知道你是觉得难得悠闲了,还是更多的有些落寞。当英超的红蓝争霸暂时告一段落,当意甲的同城德比暂时停止话题,当西甲的双雄会暂时停止争斗——就和看美剧一样,一季就这么过去了。

也许,我们的成长和老去,潜意识里,就是以这一个赛季为节点的吧,而不再是以公历年或者农历年来计算一岁。

咳咳,回归英超。曼联夺冠后,给了不少老将最好的功成身退的方式,但相信他们的实力不会打太多的折扣,中坚力量依旧在,年轻球员也已迅速成长,再加上老爵爷表示“不差钱”、要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有一番作为,下个赛季他们仍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只是目前,大家都开始关心的话题是吉格斯的出轨,被标榜的好男人也会经不住诱惑,真是部老少咸宜的泡沫剧。

安切洛蒂下课了,看到这则新闻并不特别震惊。以蓝军老板“爱憎分明”的个性,迅雷不及掩耳地炒掉这位没能达到他预先期望的主帅,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下一季的新帅会是谁暂且不得而知,但相信就算请来博阿斯,如果达不到他预期的目标,后者也同样会成为埋单者和垫脚石。

有点遗憾,伯明翰降级了。赛季初这支球队还曾让人们带些期待,毕竟这之中包含着中国元素。只是,广告也好,股市也好,当一切似乎在逐渐偏离足球本身的时候,一场比一场被动不无道理,最后的降级也成为必然。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利物浦这个赛季的收成有些惨淡,但终究还是回归了正确的道路。相信在国王达格利什的率领下,通过夏季转会市场的一番增补,下个赛季,双红大战一定会回归。我们要做的,只是等着,并且坚持着自己的信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