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周文渊:阿里汉攻势足球难持续 齐整阵容难赢

2011年05月25日09:2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汉为津门虎注入了一支强队所必须的铁血气质,赏心悦目的全攻全守大模样也基本成型,但在技战术和临场指挥等细节方面的功力不足,令其攻势足球难以为继、虎头蛇尾。

阿里汉以前执教重庆时打法也很激进,却受制于球队实力不济而输了个灰头土脸。到天津后,由于津门虎拥有一批如李本舰、吴伟安和杨启鹏那样的实力大于名气的球员,又引进了李玮锋、陈涛和佐里奇、西亚诺等强力内外援,老汉的战术有了必要的物质基础,因此结出了硕果。

但是,阿里汉仍然是那种用既定的战术套球员,而不是根据球员实力和特点制定合适的战术平台的程式教练。综观世界足坛,这种教练通常只能取得一时的成功,而很难一直成功下去。上周五主场对江苏舜天,由于佐里奇等5大主力因红黄牌因红黄牌停赛肯定缺席亚冠生死战,阿里汉应该借中超让替补球员得到热身机会,尤其是位置特殊的守门员,更应该让久疏战阵的赵燕明提前适应比赛气氛。然而,老汉依然派出了所有的主力,包括那一半无法在亚冠上阵的球员。不是阿里汉想不清楚这些关系,而是年逾六十的老汉教条惯了。君不见,今年以来,不管什么比赛,也不管场上形势如何,泰达主力阵容几乎从来不变,更不搞什么轮换。在第7轮客战申花时,白岳峰几乎被冯仁亮打爆,右路防守几乎瘫痪,但阿里汉就是不换人。

泰达开始品尝一枚叫做阿里汉的苦果其激情四射的攻势足球固然令人观之动容,却难以持续。在中超,泰达成为红牌第一,却依然只处于中游位置,连对阵成都、江苏那样的弱队都显得很吃力,以全华班出战如狼似虎的全北更难有赢面。其实以上一场对大阪钢巴的表现看,即使佐里奇、卢西亚诺能上,泰达的赢面也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