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8轮嫩哨5停赛! 国安老总炮轰裁判恐遭罚

2011年05月25日08: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名嫩哨内部停赛! 国安老总炮轰裁判恐遭罚

徐航执法天津和陕西比赛争议影响最大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背负“嫩哨”重压的中超执法裁判误判率实际上和欧洲比较接近。在已经结束的8轮64场中超联赛中,“嫩哨”们的答卷还算不错,平均每场误判率不超过0.2,和以前相关赛季的0.17基本持平。在过去的8轮比赛中,因为重大错漏判被内部停哨的5人次左右,和以往的水平也相近。

在公安司法部门重拳整治职业联赛环境之际,假赌黑已经远离。中国足协没有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没有利用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重树过去丧失殆尽的权威,各俱乐部把火都发在了裁判身上。实际上,在已经进行的8轮64场中超联赛中,“嫩哨”们的错漏判比率在正常范围之内,没有超越他们的前辈。中国裁判的执法错漏判比率一直在每场0.17左右,现在也基本维持在这样的水平。

影响最大的当属徐航执法的天津泰达和陕西队的比赛,这场比赛涉及到点球的判罚等多个方面。最终,足协向天津泰达俱乐部给出了三点意见,徐航判罚的点球有误,裁委会对徐航进行内部处理。截至目前,中超前8轮因为重大错漏判的为5人次。过去几个赛季,上半程15轮过后,因为错漏判受到内部处罚的在11人次左右。

中国足协权威人士表示,“很多时候,俱乐部和球队过于敏感,另外对于规则上的不熟悉,也导致他们对裁判的一些判罚不满。我们不否认裁判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也不否认有错漏判,但还是希望能够理智对待。执法世界杯以及执法五大联赛的裁判员错漏判也经常出现,这是世界范围内的问题。大家都在努力避免出现错漏判,但是还没有哪名裁判会把这种错误降低到零,希望大家理解。”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再次对裁判发炮,引起足协内部的不满,是否处罚高潮要看足协班子的态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