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解放日报:连续5年难入亚冠8强 何“超”之有

2011年05月25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张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年,中国足协宣布全新的“中超联赛”将取代原来的“甲A联赛”。我清晰地记得,当时中超的宣传片里,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忧心忡忡:“新的中超联赛,对日本的J联赛将是一个有力的挑战。”

7年过去了,川渊三郎的担心已被证明是杞人忧天。中超联赛空顶一个“超级”之名,连现身亚冠八强都已成奢想。仔细想想国内的体育职业联赛,乒乓和羽毛球也都冠名为“超级联赛”,但这两个项目中国人在世界范围内都玩得转,冠名“超级”名副其实。即便女足超级联赛,当初在取名的时候,中国的女足水平也确实居于世界一流。再看看国外,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被冠名 “英超”,英超联赛的水平和观赏度全世界有目共睹,“超级”二字也当之无愧。

如此看来,亚冠联赛恰似一杆公平秤,每年都要称一称我们这个所谓的足球“超级”联赛到底有几斤几两——到目前为止,年年都是短斤缺两。前段时间,中国足协提出10年内中国俱乐部要有亚冠联赛夺冠的实力,也可以说是一个“超级梦想”。我们的这个“超级”联赛要真正的名副其实,必须老老实实从青少年足球抓起,不然,只能给历史留下一些“超级年薪”或“超级黑幕”的话题,最终成为一个“超级笑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