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指点苏杯揭秘2:找到林丹身上更大问题

2011年05月25日04: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终于发现林丹更大问题

时间:2011年5月24日晚11点半

地点:国信体育馆5号门

事件:张楠专访李永波

中日之战5-0情理之中,意料之中,其中四场比赛都因为准备充分赢得游刃有余,只有林丹VS佐佐木翔打得惊心动魄——这时的林丹,不像以往参加团体赛时精力集中、霸气又不失细致的林丹。

“其实林丹最近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这也是他坚持要打满小组赛的原因。之前我一直很困惑他的问题在哪儿,找不到原因,今天我已经慢慢找到了他的问题,终于知道这是为什么了?”李永波说第一局后半段那不到20分钟的球,让他茅塞顿开。比赛结束后,他也跟教练组负责男单的教练钟波、夏煊泽、李志锋进行了交流,把自己希望进行的调整告诉他们,同时也告知林丹。“具体的内容现在肯定不方便告诉你们,但是我相信有了今天的沟通,林丹后面肯定会更好一点儿!”李永波坚定的告诉记者。

帮助李永波找到林丹问题的,就是他坐到了场外教练席上,亲自指导林丹比赛——所谓灵感就在执教中找到。

李永波说:“如果没有今天小组赛的亲自执教,我还不会发现林丹身上更大的问题。赛前,我们就预料到日本男单会用刚刚在亚锦赛上击败陈金(微博 博客)、又跟林丹打了三局的佐佐木翔,困难早有预料。第一局开局佐佐木翔领先,我知道林丹会比较慢热,但是一直到第一局最后阶段,他还被对手领先,这是我不能理解的!对于佐佐木翔,我们是经过精心研究的,他在亚锦赛击败了陈金,除了陈金自身原因外,他的打法确实也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一度让我们都有些困惑;但是亚锦赛后,我们教练组找到了击败他的战术,今天林丹也贯彻得很好,那为何他还是如此被动呢?我就一直再想林丹自身的原因。坐在教练席上看林丹打比赛,我发现了问题!也请相信大家会看到更好的林丹。”

虽然在“坐场”的过程中发现了重大问题,但是李永波表示自己不会经常坐在场外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因为放权,是他对年轻教练的信任:“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发现年轻教练执教能力真的有很大进步,很多东西他们想得基本都跟我接近,像张宁、夏煊泽今天就是这样。即使我做场外指导,我也是让单项主教练先发表意见,自己先听,需要的时候,我再补充一些自己的想法。”

相关微博:

  • 今天战胜日本队5比0,全队表现都不错,但是我相信林丹后面会更好一些,我也很同意队员的赛后评述,一起加油,同心协力,团结一心,再创辉煌,谢谢教练和队员们的努力,谢谢球迷朋友的关心和支持。
    2011-05-25 02:51:5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