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举全锦赛田源破全国纪录 小将:上场就是拼

2011年05月24日23:26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拉开序幕,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湖北选手田源以123公斤的骄人成绩打破了挺举全国纪录,同时这一重量还超越了世界纪录。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的挺举比赛上,小将田源作为最后一个登场的选手在第三把重量上直接要了123公斤,如果她能成功举起这一重量,那么她将打破由中国选手杨炼在2007年全国冠军赛创下的122公斤的全国纪录,同时还将超越由土耳其选手塔兰在2010年创下的121公斤的世界纪录。结果,在全场观众的屏息关注下,田源漂亮地完成了这次试举,新的全国纪录诞生了!

赛后,对于自己能打破全国纪录,田源坦言在比赛中没有想太多,“当时也没想太多,我就想按照训练的做,因为训练中出现过几次这样的(成绩),我想一定要把它拼下来,因为上场就是拼嘛。”田源拼下来的全国纪录比世界纪录高出2公斤,但因为不是洲际以上的比赛,所以只能算是超世界纪录。

昨天的48公斤级比赛,由于老将 王明娟状态不佳临时弃赛,场上基本上就是田源一个人的表演。最终,田源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3公斤和总成绩218公斤获得三枚金牌。谈到这次比赛带来的收获,田源说道:“我觉得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率,因为这毕竟差不多成绩都发挥出来了,六把成功,我觉得以后还是得认真总结了,以后再注意。”

此次全国锦标赛为期4天,在海南省高级体校综合训练馆举行,有来自北京、陕西、广东、浙江等31个省区市的176名运动员参赛。

除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外,还将进行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各级别奖励前八名,团体成绩奖励前六名。(姚珣)

(华奥星空/sports.c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