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上最贵羽球亮相苏迪曼杯 做一个球需8只鹅

2011年05月24日23:10厦门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上最贵羽球亮相苏迪曼杯 做一个球需8只鹅

苏迪曼杯比赛用球

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上,我们看到了世界上最贵的乒乓球,每只价值30元。正在酣战中的青岛苏迪曼杯,我们又看到了世界上最贵的羽毛球,不仅每只造价超过30元,而且全部为非卖品。制造一只这样的“天价”羽毛球,至少需要8只鹅。

本届苏迪曼杯的比赛用球全部为非卖品,在日本工厂造好之后,先存在广州的经销商仓库里,在比赛前再运往青岛。由于在挑选过程中需要剔除不合规格的鹅毛片,加上生产过程中的损耗,所以每只比赛用球的成本比较高。

按照惯例,赞助商为本届苏杯准备了3种不同重量的比赛用球,分别为5.1克、5.2克和5.3克,每场比赛前,主裁判将根据场地的温度、湿度、气压等因素为参赛两队挑选最合适的球。据悉,组织者一共带了1000筒球到青岛,一共是12000只。苏迪曼杯目前每场比赛下来约消耗20只到50只球。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5个单项中,双打的换球率比单打要高,而男双比赛消耗的羽毛球是最多的。

(厦门晚报)

点击进入苏迪曼杯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