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现场:失误让林丹懊恼不已 关键分扣杀显霸气

2011年05月24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横扫汪鑫建功 中国5-0日本小组头名进8强

林丹2-0力克佐佐木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国羽头号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第三个出场,对手是日本的佐佐木翔,结果林丹以2-0(22-20、21-18)战胜对手,尽管未丢一局,但比赛过程却是一波三折,首局一度让对方拿到2个局点,但关键时刻林丹更显“淡定”,抓住对方急于求成的心态连续得分,最终收获了胜果。

视频:林丹调侃师弟晚点再上位 不知一姐是谁视频:林丹调侃师弟晚点再上位 不知一姐是谁

林丹和佐佐木翔在最近一次交手是4月份的亚锦赛,当时林丹和对方打满三局,最终以2-1险胜,对方最近状态不错,还曾两次击败中国的陈金(微博 博客),这也昭示着本场比赛对于林丹来说并不会太轻松。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也确实如此。

第一局佐佐木翔率先进入状态,开局6-2领先,林丹中局也8-12落后,局末日本选手以18-20拿到两个局点,这时林丹的表情反而更加平静,他知道对手很想尽快拿下比赛,他抓住对方这种心态,出手更加果断,通过头顶杀直线和出色的回球连得4分,以22-20上演了逆转。此时前面一直平静的林丹才紧握拳头,大喊了一声,释放了一度因局面被动所压制的情绪。

第二局林丹开局一度5-2占先,不过此后被佐佐木翔将比分迫近,在一次突击扣杀出界扣杀之后,已被对方连续得分,林丹先是紧盯球的方向几眼,确定球是否出界,随后转过身慢慢踱步,这也是林丹有经验之处,他想通过慢节奏打乱对方连续得分的势头。果然在比分僵持的情况下,林丹一次扣杀直线得分将比分拉开,以17-15领先,赢下这个球之后林丹不禁自言自语一下,似乎在提醒自己什么。

接下来再次出现了两次失误,林丹显得懊恼不已,双眉皱起,显然不太满意自己的发挥,不过在局末19-18时,林丹果断起板头顶杀直线得分,以20-18拿到盘点,在被对方追回一分后,林丹反而表情不再急躁,他耐心和对方周旋,在回放一个网前短球后,佐佐木翔回球失误,就此林丹以21-19锁定胜利。拿下最后一分,林丹并没有显得特别激动,表情依旧平静,和佐佐木翔礼貌的握了握手,随后向全场观众示意表示感谢。(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