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休一天导致慢热 最后一届苏杯不留遗憾

2011年05月24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休一天导致慢热 最后一届苏杯不留遗憾

蔡赟:休一天导致慢热 最后一届苏杯不留遗憾(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5月24日晚上,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亚洲老对手日本队。由于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选手兼项,所以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组合成为了最早亮相的中国选手,结果他们兵不血刃,2-0战胜对手,继续着自己在团体赛中的不败战绩。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苏杯的队长蔡赟说,希望这周比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视频:休一天导致慢热 蔡赟想留下最美好回忆视频:休一天导致慢热 蔡赟想留下最美好回忆

风云组合2-0战胜对手,看似简单的比赛却有一个并不简单的开局,最初双方的比分交错上升,曾经一度打到过10-10。“昨天休息了一天之后,今天整个人没有那么快进入到比赛状态,而对手今天的速度还挺快的,所以开局感觉打得不是很顺吧!”蔡赟这样分析着比赛过程:“但是打到中段,我们就能感觉到能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了,当我们牵制住了对手,掌握了比赛,就把比分拉开了。”其实这场比赛并不是风云首次遇见佐滕翔治/川前直树这对日本组合,不久前的亚锦赛他们就在首轮比赛21-16、21-10战胜对手,这也是他们遇到小问题时能不慌不忙的基础,毕竟双方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

“男双的对手最多,马来西亚、丹麦,韩国,有两对吧……”谈起对整个苏杯的感触,傅海峰感叹团体比赛压力很大,特别是作为中国男双选手。“无论是什么(羽毛球)比赛,

男双永远是对手最多的,这次比赛后面我们也得一场一场拼吧,以往跟蔡赟参加那么多比赛,汤杯、苏杯都会有很多的压力,我相信我们会化解一切的。”

除了本场比赛,傅海峰则被更多地问起了奥运会的事情——风云组合虽然拿遍了各种冠军,但是他们的战袍上都还缺少一颗最大的星星,那就是奥运冠军;而中国羽毛球从1996年到现在,唯独没有拿过奥运冠军的项目也只有男双了,风云组合作为中国男双的代表、北京奥运会的亚军,自然被人们寄予了奥运摘金的希望。“这个我们还没想那么多吧!现在的目标是争取打好苏杯,然后还有奥运会积分赛,这些都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积分,连奥运会都打不了,说拿奥运会冠军也是白话。”

也许是因为蔡赟的年龄是羽毛球队中最长的;也许是最近傅海峰的儿子小鱼儿不停地出镜提示着这对黄金搭档已经不再年轻,有记者问了蔡赟这是不是他的最后一次苏杯,蔡队长先是感觉到这个问题来得有点突然,随后又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我希望这周比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