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抗日英雄扛泰达进攻重责 唯一威胁就是出自他

2011年05月24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天津泰达客场迎战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天津泰达0比3不敌全北现代,埃尼奥与李升炫在上半时为球队建功,下半时埃尼奥在下一城锁定比分。虽然比赛最终输了球,但天津泰达展现给中国球迷和亚洲赛场的形象是:“中国爷们儿!我叫中国泰达!”,而这场比赛表现突出的马磊磊,则是这场比赛中表现优异的球员之一。

本场比赛,出任球队前腰的是09年亚冠的“抗日英雄”泰达小将马磊磊,这也是“小马哥”继亚冠联赛小组赛与济州联比赛中拿到红牌后,再次迎来亚冠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天津泰达并没有因为自己劣势而选择死守,勇敢的泰达摆出一副死拼韩国人的架势。虽然天津泰达的攻势没有形成多少威胁全北现代球门的机会,但这种气魄依旧让人为泰达骄傲。而引领天津泰达攻势的人物就是天津泰达的“抗日英雄”马磊磊。上半时泰达队就有一脚射门,也是唯一的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第32分钟,天津泰达于大宝右路横穿禁区前的马磊磊,“小马哥”迎球直接打门,皮球打在全北现代队队长赵晟桓脚上变向后,稍微偏出近门柱。马磊磊向裁判索要角球,但裁判并未理睬。这一插曲也影响了泰达队球员的情绪,随后埃尼奥李升炫抓住机会,为全北现代取得两球领先。

比赛下半时,前15分钟天津泰达很难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然而就是在这时又是马磊磊为球队获得机会,第63分钟,马磊磊在中场被黄博文铲倒,泰达定位球给到禁区,门将出击将球击出,却和队友赵晟桓撞在了一起,泰达错失了一次破门机会。随后又是马磊磊在30米的位置打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但这也为球队在逆境中打了气,告诉了韩国人:“我们还没有放弃!”。虽然下半时逆境中天津泰达想进攻,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马磊磊一人也在全北现代的后卫面前迷失了方向,李玮锋的受伤和聂涛的抽经体现出了天津泰达的有心无力。

当洛夫雷克助攻埃尼奥打进第三球后,天津泰达的亚冠任务也宣告结束,但不能否认的是天津泰达在比赛中的表现,虽然是三球落败,相比鲁能、申花和绿城,泰达依然是中国的骄傲。马磊磊在重回首发后,这场荣誉之战中,也发挥了自己最大的能力。

马磊磊作为天津本土自己培养出的年轻球员,1989年出生的他在09年泰达亚冠处子秀中,为球队在主场3比1战胜日本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奉献了2粒进球。以及09年6月23日的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1比1青岛中能,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马磊磊一脚精彩吊射为球队攻入一球。自此“于根伟接班人”的荣誉挂在了马磊磊的身上,或许是球迷对马磊磊的期望过高,年轻的“小马哥”在荣誉和赞美中迷失了自己。随后很久的时间中,马磊磊的状态很低迷。2010年马磊磊更是在病榻中度过,一度传闻马磊磊在北京养伤的期间试训国安,并寻求转会,但随着马磊磊一句:“我去那种球队,还用试训么?”,天津球迷对他的感情再一次加深。

本赛季健康的马磊磊,一度在阿里汉心中是球队不二的左前卫主力球员,但随着王新欣和陈涛的磨合日益成熟以及老将吴伟安的焕发第二春,以及自己在冬训期间的受伤,伤愈后的马磊磊无奈在替补席待命。直到泰达亚冠主场迎战韩国济州联队,下半时马磊磊领命上场。但戏剧性的一幕在上场3分钟后发生,因为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1分钟内连续两次无谓的犯规领到红牌。

下场后的马磊磊面对如此突兀的结果,一时还反应不过来的他满脸诧异,最终在主裁判的一再催促下,他只能无奈苦笑着走下球场。虽然在与老汉擦肩而过时,老头儿向他做出了一个鬼脸,但“小马哥”很清楚,这个鬼脸的背后肯定蕴含着许多老头儿不满的情绪。但荷兰人并没有因为这次“意外”而丧失对他的这名年轻小将的信心,随后的中超联赛中,马磊磊也得到了一些上场时间,本场比赛更是将天津泰达的进攻组织重任交给了他。全场马磊磊是泰达队射门最多的球员,第一脚射门也是泰达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比赛输了,但老汉却收获了天津泰达队中的一员大将,这也让天津泰达在随后的联赛中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