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全北外援发威凸显泰达尴尬 此时方现中韩差距

2011年05月24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来自中超联赛的唯一晋级球队天津泰达兵发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本场比赛,由于伤病和停赛的原因,阿里汉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最终全北现代队凭借着外援埃尼奥梅开二度3-0完胜天津泰达队。双方球员在场上虽然互有攻势,但是缺少外援的天津泰达队在进攻上明显显得乏力,多次进攻均未果,可见外援对天津泰达队的作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天津泰达是四支中超球队当中表现最好的球队,泰达队先是“射日抗韩”取得了亚冠联赛的两连胜,又在后面的比赛双杀韩国济州联队。天津泰达队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让球迷们眼前一亮,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最终天津泰达队在小组赛中6战3胜1平2负,积10分出线。本场比赛,是否能改变自2005年中超球队从未晋级亚冠八强的尴尬纪录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但是摆在阿里汉面前的难题并不是晋级8强,而是本场比赛无人可用。本场比赛,队内包括陈涛、西亚诺、白岳峰、佐里奇和杨启鹏这五大主力停赛,缺少了卢西亚诺、陈涛、佐里奇、杨启鹏的天津泰达队的中轴线被抽去了,天津泰达队所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外援奥吉塔和权辑伤病未愈,天津泰达队雪上加霜。

此役出征,天津泰达队俨然成了“全华班”出战,就连主教练阿里汉也开起了玩笑说:“ “我又成了中国队的主教练!”本场比赛,全北现代队为争取胜利全主力出战,就连队内核心李东国也火线复出。开场后30分钟,双方球员互有攻势,天津泰达队投入大量的兵力,高举进攻大旗,一度在场面上压制住全北现代队。但是在32分钟,泰达队发动进攻,白岳峰右路传中,马磊磊跟上推射,可惜稍稍偏出。紧接着,全北现代队快速反击,8号埃尼奥右路突破,扛过李本舰,突入小禁区面对门将赵燕明小角度一脚抽射打近角得手,1-0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在场面上陷入被动。本场比赛第84分钟,全北在前场抢断成功,洛夫雷克送出直塞,埃尼奥突入禁区后大力抽射球门近脚得手,埃尼奥凭借此球梅开二度,而全北现代队也凭借此球3-0锁定了胜局。本场比赛全北现代队取得的胜利与外援埃尼奥的神勇发挥是离不开的,而天津泰达队在场上的表象正与对方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天津在场上缺少了卢西亚诺和佐里奇两大主力,正好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失去最强的力量。任意球得分一直是天津泰达队的法宝,而头球又是天津外援的强项,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多次获得任意角的机会,但是均因实力原因并未取得进球。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的失利与缺少外援是密不可分的。

本场比赛,全华班的天津泰达队并没有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到目前为止,中超球队已连续五年未进入8强。天津泰达队虽然失败了,但是虽败犹荣,可是从全场的情况来看,不得不承认我们与韩国球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就连主教练阿里汉在赛后也表示说:“我觉得中国球队全部出局,你作为媒体应该有自己的观点,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要关注的是接下来的比赛。而且对于今天的比赛,很明显,双方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是有差距,但是差距最明显的还是在外援身上,请大家记住,今天我们的比赛是一支真正的中国球队参战,我们没有任何一个外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