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轮苦战并非坏兆头 找准节奏李娜破纪录可期

2011年05月24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轮苦战并非坏兆头 找准节奏李娜破纪录可期

李娜2-1艰难取胜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首轮比赛就在鏖战了两个半小时之后才涉险过关,李娜本次法网的征程似乎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不过如果仅从首轮比赛的艰苦就推算李娜在本次法网无法有大的作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她来说,这场苦战反而有助于她尽快找到罗兰加洛斯的比赛节奏,为接下来更为艰苦的考验做好充分的准备。

李娜目前的状态确实处于一个不稳定期,在终止澳网之后的连败后,她在马德里和罗马尽管都有过杀进四强的精彩表现,但是两场输掉的比赛都比较狼狈,这说明她目前依然处于找寻最佳状态和最强信心的过程中。法网之前李娜休息了一周,因此她在本次法网的首场比赛就面临着更多的任务——除了要尽可能的赢得胜利之外,还要努力将自己的手感调整到一个适合大赛的水平线上。

特里科娃对于李娜来说应该是个非常理想的首轮对手,这位捷克姑娘尽管本赛季的风头远不如同胞科维托娃那么抢眼,但是她的网球天赋也早已得到WTA的认可,其独树一帜的底线进攻风格也让她成为女子网坛的一位实力派代表,李娜能够通过这样一位有实力有特点的对手来寻找大赛的状态其实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今日的比赛李娜的发挥算不上完美,过多的失误以及较低的进攻效率使得比赛显得十分胶着,期间李娜还多次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不过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一下,李娜在本场比赛之后,对于自己的竞技状态以及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应该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在新教练的帮助之下,她应该可以在接下来几场比赛中做出更好的调整。

对于李娜来说最为利好的一点时,接下来两轮比赛她的对手实力都谈不上强大,不管是第二轮可能遇到的维斯尼娜以及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杜赫鲁,就绝对实力而言都在李娜之下,李娜有了今日这样一场苦战作为经验,相信在接下来两场比赛她的发挥应该会更为稳健一些。对于李娜最大的考验还是在第四轮有可能遇到的科维托娃,后者昨天在与匈牙利老将阿恩的较量中再次展现了热得发烫的击球手感,李娜必须结合之前几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将自己的临场状态调整到最佳,才有可能迈过这一关。对于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法网杀进过八强的李娜来说,这场比赛才是她本次法网最为关键的一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