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独木难支未能救主 大头一纪录无人能及

2011年05月24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锋独木难支未能救主 大头一纪录无人能及

李玮峰独木难支难救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独撑后防的李玮锋并未创造奇迹,缺兵少将的津门虎在亚冠1/8决赛中以0-3的比分惨遭全北现代淘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李玮锋第三十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比赛,这一纪录在国内足坛已无人能及。不言而喻的是,天津泰达和李玮锋在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已然结束,但他们都还有未来可以去争取。

在本场1/8决赛中,津门虎的伤停情况达到了惊人的程度,特别是后防有多人停赛。其中主力中卫佐里奇、主力门将杨启鹏、主力边卫白岳峰纷纷停赛,所以李玮锋不得不独撑津门虎后防。此役之中,李玮锋与曹阳构建了中卫组合,但曹阳毕竟是边卫出身,所以李玮锋便成了津门虎阵中唯一一位纯正中卫。

津门虎除了自身后防存在极大的客观困难之外,全北现代的恐怖攻击效率也令津门虎倍感压力。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津门虎以六粒失球成为了E组中失球最少的队伍,但是全北现代却以十四粒进球成为了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的队伍之一。至于从李玮锋的个人角度来看,全北现代也可谓是其一大苦主。值得一提的是,李玮锋上一次对阵全北现代,是在2010赛季的K联赛常规赛末轮之中,当时李玮锋效力的水原三星1-5惨败全北现代,李玮锋打满全场。

如此一来,李玮锋在此番对阵全北现代之初,便显得愈加谨慎。在此役上半时比赛中,独撑后防的李玮锋表现的喜忧参半,其中李玮锋在后防中路曾三次将对手的直塞球断下,同时李玮锋在一对一防守时,也多次防守成功,李玮锋出色的防守能力和丰富的防守经验,由此可见一斑。不过赛至26分钟时,李玮锋在防守老对手李东国时,完全处于下风,李东国力压李玮锋接队友角球头槌攻门。至于津门虎上半时丢掉的两个球,均是始于边路,过于苛责中卫李玮锋并不是一种客观理性的态度。

易边再战之后,全北现代在进攻端有所保留,不过津门虎的后防压力依旧不小。在这种情况下,李玮锋依旧是球队后防最“稳”的一个。赛至67分钟时,李玮锋在比赛中一度出现了小腿拉伤的伤情,可是李玮锋却轻伤不下火线,这种比赛态度无疑是值得称道的。而赛至84分钟,当埃尼尼奥攻入第三球时,彻底宣告津门虎后防以失败告终。即便比赛是0-3惨败,但我们却不该过多的去责难独撑后防的李玮锋,因为李玮锋已经做了他能够做的一切努力。

此役之后,天津泰达的亚冠之旅彻底结束,李玮锋的亚冠联赛出场纪录也暂时定格在三十一场。李玮锋的这一纪录,在国内足坛已无人能及,用中国亚冠第一人来形容李玮锋,无疑是最准确的。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天津泰达和李玮锋都还有未来可以去争取,两者均可以期待在明年再度创造奇迹、刷新纪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