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全华班没有奇迹 为何说0-3却不会被痛批

2011年05月24日20:01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达全华班没有奇迹 为何说0-3却不会被痛批

泰达输球不输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全华班、阵容残缺以及裁判的刁难,遭遇到所有困境的天津泰达,轰然倒在了全北现代队的面前,止步于亚冠十六强。泰达的全华班拼劲十足,展现出了不服输的斗志。但足球场上,终究要以实力来说话,徒有精神缺乏实力的泰达全华班,遭全北淘汰也确实是在情理之中。

四条线均有主力缺阵、外援无法登场,阿里汉也终于品尝到了无米之炊的困境。于是在调兵遣将上,阿里汉只能以稳健为守,排出了罕见的5后卫阵型,试图稳中求胜来制造奇迹。从刚开始的比赛来看,泰达打得有板有眼,在同全北队的对抗中也不处于下风。不似鲁能申花般软弱、杭州般稚嫩,速度身体俱佳的泰达,球风来看确实是最有希望抗衡K联赛的中超球队。

泰达打得有板有眼,在威胁球上并不逊色于全北,中前场积极反抢,令全北一度也一筹莫展。马磊磊在场上,甚至有打破僵局的机会。然而,当赵燕明的失误,导致泰达在比分上处于落后后,场上的平衡被打破,局面随之失衡。

当泰达处于逆境时,没有人能够及时站出来止住颓势。头号前锋西亚诺、中场灵魂陈涛皆停赛,令泰达的前场攻势成无源之水,全然没有重心。被阿里汉寄予厚望的马磊磊,全然没有给球队以有力的帮助。上半时的比赛里,马磊磊便曾浪费了泰达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无论是在突破,还是组织均难见功底,同陈涛差的都不是一点半点。因为卢西亚诺不在,于大宝被迫来突前,但他却完全不适应这样的位置,同以往其在边路表现出的风生水起,展现出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泰达的前场彻底崩溃,没有组织者和终结者,泰达在大部分时间里,攻势上一塌糊涂,也就可以理解了。

防守端,因为杨启鹏缺阵,赵燕明的发挥难以让人放心。虽然启用了五后卫的阵型,但两个边后卫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放心。全北打入的三粒入球,均是由两个边路来组织攻势,最终完成入球的。当李玮峰下半时受伤时,也不得不继续留在场上,展现出了轻伤不下火线的硬汉作风。但这种作风,却始终无法弥补双方在场上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里,全北的进攻,完全是在戏耍着泰达队的防线。

从这场比赛来看,泰达可谓是从结果到场面上的完败。倘若能有外援出战,陈涛和杨启鹏若能登场亮相,结果恐也将大为不同。泰达这场比赛里,因为人员缺阵过于严重,只能以哀兵出战,导致整支球队只能推倒重来。0-3的输球,并非是双方场上实力的真实体现,遭遇这场完败,泰达想必也会是心有不甘。泰达近乎二队的阵容,体现出了风格,但却难掩实力上的差距。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亚冠征程,想必泰达也会有着几分无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