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印尼欲争小组第一 李宗伟称做好艰苦准备

2011年05月24日1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与印尼的苏迪曼杯小组盟主之争将于明天一触即发!

昨晚在B组首仗以4比1击败俄罗斯(微博)后,大马目前与印尼同得1胜,双双提前挺进8强,明日将争夺小组盟主,以避免提前在复赛遇到中国、韩国等强旅。针对大马与印尼之间的焦点战,大马领队蔡顺福表示,大马还是会祭出最强的阵容硬碰印尼,而双打协调教练 雷西也认为,无论对手如何变阵,大马只要自己做好准备即可。

雷西:马男单男双稍强

雷西表示:“我们与印尼的对决,是一场50对50的比赛,我们的男单与男双稍比印尼占上风,至 于对手在赛前曾放话会变阵,并不会影响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经过首场比赛后,我们还有两天的时间去准备和研究。我们会做好面对印尼任何一位球员的准备。” 蔡顺福则表示,大马不管对手的虚实,也许这只是印尼的策略之一。他说:“随着昨天我们击败了俄罗斯打响首炮后,有助振奋军心,我相信球队接下来面对印尼, 会以更高昂的斗志上场。”

拉锡:每一分都很重要

单打协调教练拉锡则认为,对阵印尼,并不会特别强调哪一分,他说:“我们不特别强调哪一分重要,团体赛里每一分都非常重要。”若按照正常布阵,大马很可能会派出首仗对阵俄罗斯的阵容,混双陈炳顺与吴柳萤仍然会打头阵,李宗伟出任男单主力,男双由 古健杰 陈文宏挂帅,女双毫无选择依然会以老将黄佩蒂与陈仪慧出击,原本存在悬念的女单,随着郑清忆在她的苏杯处子秀中为大马拿下关键一分后,很可能再次力压谢丽雅挑大梁。

印尼方面,也许混双与男双会有所变动,莫哈末阿山可能会配尤利安多或 亨德拉古纳万,其他项目估计变化不大。

混双:炳顺柳萤追首分

大马与印尼都在对阵俄军的比赛中丢掉混双这一分,陈炳顺与吴柳萤、法兰与碧雅皆在他们的苏杯处 子秀出师不利,此役皆想弥补过失,争取他们在苏杯的首胜。雷西表示:“根据他们的交手纪录,炳顺与柳萤曾打败过法兰与碧雅一次。但我们会再研究如何应付他 们。”吴柳萤则说:“经过最近一次在大马黄金大奖赛击败他们后,我们已更有信心,但却不会过度自信。我们都打过很多次了,彼此非常熟悉,我会尽力而为。”

男单:宗伟做好最艰苦准备

男单方面,李宗伟料会硬碰西蒙,大马一哥透露,他在首场比赛时有所保留,主要是不让西蒙知道自己的打法,他说:“我会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不能说我们男队就能100%能取分。我不会去想对手的状态如何,最重要的是不让对手知道自己的打法。”

男双:古陈不猜测对手

古健杰与陈文宏可能会碰到莫哈末阿山与波纳,双方曾经3次交手,但最近一次获胜的一方却是印尼 组合。陈文宏预测印尼可能会将原有男双拆掉,由莫哈末阿山搭配尤利安多。文宏说:“不管印尼派谁上场,他们的风格都很接近,我们都知己知彼。”古健杰则表 示,不会去猜测印尼派谁上场,只希望自己能做好准备。

女单:清忆向对手弱点下手

首仗为大马立功后,郑清忆表示自己更有信心。她说,一旦对垒印尼时仍获得上场机会,会尽全力再 为大马取分。她说:“我不懂印尼会派谁上场,反正他们的两个球员,我都没打过,如果对手是阿丽央蒂,对她有点熟悉,因为我曾经看过她的比赛,她的多拍并不 好,我会尝试与她打多拍,针对她的弱点下手。”

女双:佩蒂只差肌肉未恢复

双打教练庞学章认为,佩蒂与仪慧无论是技术、经验与状态都有,但只欠佩蒂受伤的脚的肌肉未恢复。他说:“目前,她们恢复到了65至70%的水平,最主要是佩蒂的肌肉还没恢复。”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