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全华泰达六人狂攻令鲁能汗颜 马德兴叹不容易

2011年05月24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华泰达六人狂攻令鲁能汗颜 马德兴叹不容易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马德兴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中超唯一出线的球队天津泰达队在客场迎战全北现代。此役天津泰达队的形式无比严峻,队内包括陈涛、西亚诺、白岳峰、佐里奇和杨启鹏这五大主力停赛,令泰达成为一支不折不扣的哀兵。由于外援奥吉塔和权辑的伤病未愈,泰达队将被迫以全华班来出战全北现代队。上半场结束后,天津泰达队0-2落后对手,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天津泰达队做的已经相当不错了。

对于本场比赛,著名体育记者马德兴在微博上也进行了及时的点评,他认为:“至少从场面来看,泰达队不保守,进攻中还是敢于上人的!”从开场一段时间来看,天津泰达队虽然缺少了多名主力,虽然没有外援的帮助,但是在场面上来看,天津泰达队并不示弱,并没有一味的防守。从场面上的截图来看,天津泰达队一度投入了6人的兵力大举压上,并没有给全北现代太多的机会,相比鲁能在对阵全北的第一场比赛来看,山东鲁能(微博)队一度采取龟缩的战术,让对手压制的难以喘息。

中场结束后,马德兴老师又及时的做了点评:“上半时结束。应该说,前30分钟,泰达队相当好,甚至让全北队都没办法。但全北队的8号那个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这是问题。但是,必须看到,就现在这牌,踢成这样,可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阿里•汉赛前做到了一切,也很有针对性。而队员防不住对手,没有办法了。看看下半时是否还有机会。”的确,前三十分钟泰达队的中国小伙子们并没有给中国足球丢脸,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在球员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昂扬的斗志,高举进攻大旗,与对手展开对攻,并在对手门前形成威胁,令对手不敢投入太多的兵力进攻。但在全北现代队打入一球后,场面上的形式似乎有所扭转,这粒进球也给球员们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

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天津泰达队虽然缺少了多名主力,但是球队的队魂并没有丢失,队员们在场上有条不紊,虽然我们的比分现在是0-2落后,但是球员们也没有因此放弃,天津泰达队的这种勇于拼搏的精神不仅仅给山东鲁能队上了一课,也给处在低谷的中国足球上了一课,相信在下半场天津泰达队后给我们带来更为精彩的比赛。即使今天的比赛我们输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更多的希望而不是绝望,对于这种形式来说,我们对泰达队的要求真的不能太高,泰达队虽败犹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