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主动请缨战日本 对抗训练王适娴当陪打

2011年05月24日16:42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迪曼杯赛第二天,轮空的中国队上午训练了两个小时,下午观看了韩国队与英格兰队的较量。从训练情况看,有“外战女王”之称的汪鑫(微博),很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她也主动向教练组请缨。

首战德国队,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爆冷输球,让接下来的女单排阵充满悬念。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虽然表示相信王适娴的信心不会受挫,但也肯定次役会换人,让更多队员上场,以观察他们的状态。虽然李永波没有透露换谁,但在对抗训练中,汪鑫受到重点照顾,不但王适娴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陪她对打,还有一名男陪练不时轮换。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和唐学华更是一直在场边督战。

训练结束接受采访时,汪鑫明言渴望上阵:“我做好准备了。之前的准备会上,我也跟教练说出了我的想法。我的整个状态比较好,也有信心打好。”汪鑫一向对外国选手毫不手软,2009年进入国家队后,曾长达一年多时间没有输给外国选手。去年在尤伯杯赛,王仪涵意外告负,汪鑫顶住压力扳回一分。关键时刻豁得出去,这样的特质最被李永波看好。

汪鑫表示,看到王适娴在场上毫无办法,“当时我看着挺难受的,她被对手追分的时候,不光教练在想办法,我们也都在想。那场比赛,申克打得非常好,因为她没有任何包袱和压力。而毕竟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混合团体赛,心里多少会有些压力”。

汪鑫甚至开始考虑上场后的对阵策略。虽有“外战女王”之称,但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上,汪鑫曾输给日本小将三谷美菜津,因此她提醒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关键是不要着急。“按照排名来说,日本队第一女单是广濑荣理子。我们之前有过几次交手,我都胜了。不过她今年表现也挺好的,全英赛打进决赛,和王适娴也是打得比较胶着。如果我上场,还是会做好很艰苦的准备,毕竟日本队员比较能顶,能磨,自己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急,耐心打出自己的东西”。

汪鑫还恳请大家:“王适娴的失利不会让我背上包袱,还请大家充分相信中国女单。虽然首场输了球,但我们还是憋着一股气,要把它赢回来。一开始输球不是坏事,这是一个警钟,也是一个激励,我们会打好后面的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