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创新对话未来 TCL喜获亚运体育营销案例奖

2011年05月24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创新对话未来 TCL喜获亚运体育营销案例奖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参与圆桌对话

2011年5月20日,以“未来,撬动90后!”为主题的“2011中国体育营销峰会暨第二届互联网体育营销颁奖典礼”,在深圳拉开了帷幕。 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TCL,凭借在亚运周期内,精准的营销定位、出色的协调组织,和为全国人民奉献的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亚运视听盛宴,获得了组委会和评选人员的一致认可。与中国平安、加得宝、贵州茅台等国内重量级企业一起,获得此次峰会的“亚运体育营销案例奖”殊荣。

“TCL无疑是广州亚运会整体支持力度最大的企业之一,”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在领取奖项后,对记者说。“亚运营销同时也是TCL集团有史以来费用投入最大、推广规模最大的一次整合营销战役。在过去两年的营销周期中,TCL为亚运会提供了多个领域6500台顶尖设备及技术支持亚运赛事运营。同时以“快乐亚运新视界”为营销主线,推出了“亚运新视界”全国巡演、“亚运中国行”大型文化晚会、“快乐魔方主题公园”等一系列亚运推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得到了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的高度赞誉。”在市场拉动方面,TCL结合亚运的表现更为出色。梁启春表示,共计有14,180万人次参与到TCL亚运推广活动中。在海外,TCL很大程度上拉近了与各个亚洲区域市场消费者的距离,确立了在亚洲新兴市场的主导地位。在国内,亚运营销更是给TCL带来的品牌、市场的双丰收。2010年,TCL品牌价值达到了458.08亿元人民币,继续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

此次峰会,主办方以“未来,撬动90后”为主题,将年轻一代作为了探讨的目标。面对迅速崛起的90后新主力消费群体,体育营销模式应做怎样的变革和转型?梁启春认为,90后一代已经成为了体育赛事参与和围观的最重要群体。对于这群体验为先的一代,新技术和创新应用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这也是TCL在体育营销过程中,敢于投入和尝试创新科技的重要原因。广州亚运会上,TCL第一次将3D技术引入亚运,开启重大体育赛事3D实时转播的视听新模式,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尝试。而在过去几年,TCL一直致力于将运动的快乐体验与科技的创新魅力相融合,并提出了“快乐体育”的体育营销理念。“体育不单是竞技的比拼,更是快乐的分享”,正是这种包容性和愉悦的体验感,造就了今天TCL与体育赛事的深度契合,成就了TCL亚运营销的累累硕果。

“中国体育营销峰会暨第二届互联网体育营销颁奖典礼”,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顶级体育营销峰会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该奖项以表彰在体育营销领域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此次下设有体育营销案例奖、体育营销人物奖、广州亚运会最佳体育营销奖,等三个奖项类别。其中广州亚运会最佳体育营销奖,是单为此届盛会单独特别设立的奖项,共有国内外60余个品牌参与了角逐。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企业实施体育营销的效果为标准,最终推选出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营销奖。

TCL与中国篮球

2009年6月,TCL成为中国男篮官方合作伙伴及CBA指定赞助商,助力中国篮球打造科技和环保的运营平台。TCL从国家男篮、CBA联赛、后备力量培养和大众篮球四个层面,支持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并成功支持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上成功卫冕。

2011年,在TCL成立30周年之际,TCL正式升级成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赞助商。TCL希望以创新和环保的视听和家电产品为载体,继续将创意科技和快乐体验带给更多消费者,为篮球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让更多人全方位地体验篮球的激情、创意、个性与乐趣,也领略TCL品牌所倡导的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进取、自我实现的生活态度。

TCL与体育

多年来,TCL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体育事业。1996年,TCL就开始了与时处低谷的中国女排的合作,成立TCL郎平排球基金会;1998年,TCL更直接赞助了中国排球协会。2002年开始,TCL连续4届赞助高尔夫欧巡赛。随着国际化进程,TCL的体育赞助范围也扩大到了海外:在澳大利亚赞助当地热门的赛马、棒球和橄榄球赛;在泰国,分别赞助围棋比赛和06年男足世界杯赛事转播;在印度,TCL成为板球比赛赞助商。2007年,TCL成为中国女子网球队首席赞助商,并组织以“网动生活 网动08”为主题的一系列推广活动,全力支持女网金花征战北京奥运。

2008年11月12日,TCL集团签约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合作伙伴,通过以“快乐亚运新视界”为主题的系列整合推广,TCL向千万人群传递出广州亚运的激情、个性和乐趣,更在赛时为亚运提供了共6500台显示设备和产品的赞助及技术支持,保证赛会的稳定运行和精彩呈递。通过主办亚运主题公园的赛时文化活动,成功配合亚组委举办了一届好听、好看、好玩的亚运盛会。

2009年,TCL成为中国男篮官方合作伙伴及CBA指定赞助商,为中国公众带来全新的篮球体验,全力支持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夺冠。2011年,TCL升级成为中国男篮主赞助商。

TCL:全球化浪潮中新兴的中国力量

TCL即The Creative Life 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意为创意感动生活。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团(SZ.000100)、TCL多媒体科技(HK.1070)、TCL通讯科技(HK.2618)。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家电和泰科立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与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TCL借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秉承敬业奉献、锐意创新的企业精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中的佼佼者。1999年,公司开始了国际化经营的探索,在新兴市场开拓推广自主品牌,在欧美市场并购成熟品牌,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头羊。

在发展壮大中,TCL确立了在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在TCL诞生了中国第一台免提式按键电话、第一台28寸大彩电、第一台钻石手机、第一台国产双核笔记本电脑等,很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

2010年TCL全球营业收入518.7亿元人民币,5万多名员工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销售旗下TCL、Thomson等品牌彩电及TCL、Alcatel品牌手机。2010年TCL在全球各地销售746万台液晶电视机,3622万部手机。

TCL集团旗下主力产业在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设有研发总部和十几个研发分部。在中国、波兰、墨西哥、泰国、越南等国家拥有近20个制造加工基地。

2010年TCL品牌价值达458.08亿元人民币,继续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

未来十年TCL将继续构建融设计力、品质力、营销力及消费者洞察系统为一体的“三力一系统”,将TCL打造成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品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