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提前出线汪鑫请战日本 称已做好艰苦准备

字号:T|T

在5月23日进行的苏迪曼杯比赛中,第一级别A组的日本队4:1战胜德国队,这样中国队就和日本队携手出线,两战皆负的德国队无缘八强。不过,由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不敌德国老将申克,“外战女皇”汪鑫(微博)提出了作战要求,谁将在对阵日本队时代表中国女单出战成了最大的疑问。

日本助中国提前晋级

首战负于中国队之后,德国队23日又迎来了日本队的挑战。经过一番激战德国队1:4负于日本队,无缘八强,日本队则和中国队携手出线。战胜王适娴的申克为德国队拿到唯一一分,她以2:1战胜日本队的广濑荣理子

在24日小组赛中,日本队将对阵中国队,潮田玲子表示,“中国队是世界一流强队,我们将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就算我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按照最新的规则,1/4决赛将重新抽签,希望到时我们不会再次和中国队同组,那样就太不幸了。”

汪鑫称做好艰苦准备

根据苏杯赛程,中国羽毛球队23日没有比赛,球员们抓紧时间进行备战。在训练中,汪鑫成了女单组重点照顾的对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在独立对抗王适娴、王仪涵(微博 博客)组成的“双打组合”。

由于王适娴在首轮比赛中输给了德国老将申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在对阵日本队时会有调整,汪鑫不出意外的话将获得出场机会。汪鑫对王适娴输球表示了理解,“她(王适娴)输球挺难受的。申克打得非常好,因为她没有任何包袱,王适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混合团体赛,心里多少都会有些压力。”

按照排名,在24日的比赛中,汪鑫的对手将是广濑荣理子。汪鑫表示:“在全英公开赛中,广濑荣理子打进了决赛,她和王适娴打得也比较胶着。如果我上场,会做好艰苦准备。自己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最重要的是耐心打出自己的东西。”

“我觉得队友一开始输球也不是什么坏事,这是一个警钟,也是一个激励吧,我们会打好后面的比赛。希望大家充分相信中国女单。”汪鑫说道。

李永波意图最关键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击败了德国队,但头号女单王适娴输给了老将申克,这也让球迷大跌眼镜。23日,王适娴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她训练得非常投入,整堂训练课下来,满脸都是汗珠。

“在首日比赛结束后,自己也想了很多,希望尽快调整回来吧。有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能够从失利中走出来的。”王适娴说。

此次出征苏迪曼杯,中国女单除了王适娴和汪鑫,还有王仪涵。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状态低迷的王仪涵曾不敌广濑荣理子出局,再加上此前尤伯杯失利的阴影,王仪涵背负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这次,如果教练组派出王仪涵上阵,对于提升她的信心可以起到极佳的效果。

在后面的比赛中,王适娴还有出场机会吗?她会不会走王仪涵的老路,一次失手便一蹶不振呢?从锻炼年轻球员的角度来说,这或许是王适娴的一个机会,不管是输还是赢,可以达到锻炼的最大价值。但最终,还是要看李永波的意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