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40分又见诺天王统治模式 斯科拉早说他挡不住

2011年05月24日1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小牛客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12-105击败雷霆,总比分3-1领先。而且本场比赛对于达拉斯而言足以载入史册,他们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还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顽强反击,并最终拿下比赛。诺维茨基全场20投12中,罚球15罚14中抢下40分5篮板3助攻,再度统治了比赛。

双方上一局交锋,诺天王表现一般,全场21投只命中7球。对于一贯表现稳定的德国战车而言,这多少有些难以想想。不过诺维茨基毕竟是诺维茨基,在双方第三局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他还是挺身而出接连命中,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当然诺天王之所以被称为天王,原因就在于他不可能在同一条沟里连续翻船。到了本场比赛,诺维茨基的状态好的出奇,如果说首节小牛全队都受雷霆气势的震慑,他只得到5分。那么从第二节开始,属于德国战车的表演时间才真正到来。

次节开打,诺天王一上来便两罚全中,随后又在外线果断射中三分。而在一次底线跳投打板得手后。诺维茨基还玩了把花的,在吸引到对方包夹后巧妙送出助攻,海伍德轻松暴扣命中。如果说首节比赛被雷霆完全统治,那么次节,就是属于诺维茨基的表演时间。

连续晃动后的后撤步跳投,强攻造犯规后两罚全中,从正面杀入内线后的强攻得手……仅仅第二节,诺天王个人就抢下17分,而且几乎就上演了一堂进攻教学课。无论在哪个角度,无论在哪个位置,诺维茨基只要想得分就能轻易得手,令主队很是郁闷。算上首节拿到的5分,诺天王上半场个人就抢下22分!是不是会联想到双方首场较量时的情形?

在中场休息时,担任客座嘉宾的斯科拉(微博)也对诺维茨基的表现赞不绝口。“德克是联盟里最难防的大前锋,只能尽可能的限制他,远离篮筐,让他拿球不舒服。如果让他落到攻击位置,那根本没办法防。同时如果让诺维茨基很快进入状态,那么也肯定防不了了。”

三节战罢,诺维茨基个人拿到26分。以他的得分势头来看,突破30+不成问题。诺天王没有辜负我们对他的期待,尽管他的手感来的太晚,尽管在末节的前7分钟内,德国战车竟一分未得,眼睁睁的看着杜兰特带领球队将分差扩大到15分。

但诺维茨基就是诺维茨基,在比赛的收官阶段他终于爆发了。诺天王投中,三分投中,在已经完全没有重心的情况下还能投中!比赛结束前1分26秒,诺维茨基在被科里森顶到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还能以金鸡独立式的姿态将球送入篮筐。确实如斯科拉所说,只要诺维茨基能够找到感觉,他就是无解,就是一个真正的Bug。

而到了加时赛中,诺维茨基先是两罚全中,将自己的得分提升到40分。而到加时赛还剩40.3秒时,诺维茨基送出了金子般的助攻,基德底线先是虚晃一枪,随后从容出手三分命中。何为大将之风?何为真正的领袖?就是在即使自己手感火热时也不忘信任队友!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