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德国申克成中国新劲敌 朴成奂遭逆转爆冷输球

2011年05月24日12:40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青岛讯 (特派记者王冲)5月23日,2011年苏迪曼杯继续进行。在A组中,日本队以4∶1战胜德国队,与中国队携手出线;24日晚,日本队将与中国队较量。在D组中,韩国队以4∶1击败英格兰队,韩国队大将朴成奂意外输球,成为当天一大冷门。

申克果然“深刻”

日本队与德国队的这场较量,与此前一天中、德之战非常相似。先是日本队连拿3分,锁定胜局;随后,29岁老将申克为德国队扳回一分;日本队再得一分;最终日本队以4∶1的总比分拿下对手。由于德国队两战皆负,该组中,日本与中国队携手出线,德国队出局。

德国队虽然没能出线,但是该队女将申克,两场单打皆胜,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不禁要问,这申克究竟何许人也?

据了解,德国人申克尽管名气不大,也没拿过比较有分量的冠军,却曾多次战胜过知名球手。2005年,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中,她就将前广西名将 周蜜挑落马下。近年来,她更是接连战胜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等羽坛顶尖高手。这名球员,身体素质不错,经验丰富,用的是男子化打法,所以,很令技术型的选手头疼。在22日与王适娴的较量中,申克竟然敢在后场跳起大力杀球,须知,这样的举动是一般女选手所不敢尝试的。

如果申克年轻一点,那她绝对是中国女队的一大劲敌,可惜,她已经29岁了,运动寿命行将结束。另外,在使用男子化打法的同时,未能完善个人技术,一味使蛮力,也是她的一大弱点,而这也是制约她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主因。

朴成奂遭逆转

D组中韩国队和英格兰队交手。首先进行的是混双比赛,韩国队由李龙大和河贞恩搭档出场。开局阶段,韩国人状态不佳,先输一局,好在随后及时调整,连赢两局。韩国队先声夺人。

第二场男单,在中国颇有人气的朴成奂,在首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遭对手逆转,最终以0∶2不敌英格兰队的欧瑟夫。好在随后韩国队的其他选手发挥出色,最终以4∶1锁定了胜局。由于英格兰队此前一天输给了丹麦,所以这一组,韩国队与丹麦队携手出线。

按实力分析,朴成奂能力在对方之上,不应该输球,可是为什么被对手逆转呢?赛后,欧塞夫认为,朴成奂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自己赢得很侥幸。而据朴成奂的中国教练陈刚介绍,朴成奂最近喜得贵子,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状态不是特别好。

中国队今晚对阵日本

在休息了一天之后,中国队将于24日晚再次亮相,对手是日本队。由于两队已经携手出线,而且小组赛成绩对接下来的淘汰赛抽签没有影响,所以,两队都可以轻松的心态出战。

在战胜德国队之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就对记者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换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大赛气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