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杜兰特远投振奋雷霆 特里飙分力撑小牛

2011年05月24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西部决赛第4战继续进行,总比分1-2落后的雷霆再于主场对阵小牛,前三节战罢雷霆81-77领先,杜兰特11投7中砍下21分,韦斯特布鲁克17分6篮板6助攻;小牛方面,诺维茨基11投8中得到26分,特里16分。

在诺天王次节单节猛砍17分表现带动下,小牛半场结束时追至54-59。进入第三节双方重由先发阵容对峙,小牛希望能依托诺天王的牵制力激活其他火力点,但史蒂文斯、马里昂接连出手都未能命中;在雷霆追身节奏中,小牛内线防守拼力拦截,上半场表现欠佳的钱德勒已显动怒,与帕金斯、伊巴卡(微博)争抢拼斗中连有肘部发力的动作。

雷霆持续夹击诺维茨基,基德终利用相对空位命中三分球;在小牛次一波进攻中雷霆防线已被迫拉开,诺维茨基趁机又强攻伊巴卡,背身运球接转身上篮动作稳健地挑篮入球。小牛的如意算盘是在诺天王亲手攻与策应牵制两种策略中切换,眼看雷霆又围绕诺维茨基紧缩防线,史蒂文斯中路持球冲篮,不过在上篮未中同时,其在半空中也被帕金斯扬起肘部击打到了腹部要害部位,史蒂文斯捂着下身一时倒地不起。

诺维茨基又以中投砍分后,小牛追至61-65。杜兰特此后强攻造成史蒂文斯犯规,杜兰特第2次罚球未能命中,但钱德勒也未能控制篮板,与科里森争抢中等于是将球拨给了杜兰特,有此“助攻”杜兰特当然不会错过,其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射入远投。钱德勒很是懊恼又同裁判抗辩,结果领到技术犯规。雷霆就此起势,塞弗罗萨一抢四控制前场篮板完成补篮,科里森也接韦斯特布鲁克妙传表演灌篮,雷霆74-63重建两位数优势。

特里此后连为小牛入球,钱德勒也以前场篮板机会对塞弗罗萨形成打三分;雷霆也力求稳定进攻节奏保持涨分,伊巴卡近篮“大欺小”轻松对斯托亚科维奇砍分。第三节结束前,诺维茨基高位分球找到空位处特里,单节砍下9分的特里准确命中三分球,小牛就此又将比分迫近,三节结束时追至77-81。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