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赢球大夸青岛海鲜 朴成奂当爸爸丢状态

字号:T|T

李宗伟:赢球大夸青岛海鲜

如果单论人气与影响力,如今在世界羽坛能够和“超级丹”相媲美的只有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从世界排名上来看,李宗伟压过林丹(微博 博客)一位,排名第一;从球技与实力上看,两人也是不分伯仲。23日晚,李宗伟亮相本届苏迪曼,他的表现也确实印证了羽坛“一哥”的实力,两局只让对手得了19分。

李宗伟首战对手是俄罗斯(微博)的伊万·索松诺,尽管对手名不见经传,但鉴于首场混双比赛输了球,第二个出场的李宗伟肩头的压力还是不小。从一开场,马来西亚名将就用凶狠的扣杀彰显出自己必胜的决心。21:9,第一局,李宗伟甚至没让对手的得分达到双位数。“对手实力比较一般,主要目的还是调整自己的状态。”李宗伟赛后承认自己并未用全力。第二局,李宗伟打得同样轻松写意。21:10,对手索松诺两局加起来只得了19分。“我们马来西亚队从来没有夺得过苏迪曼杯,确实很遗憾,上届我们打到了半决赛,这次希望成绩能够与上次持平吧。”李宗伟赛后说道。当有记者说起,中国队将马来西亚队作为夺冠路上的主要对手时,李宗伟哈哈笑起来 。“中国队太强了,我们不可能战胜他们,我们只能去力拼每一个对手吧。”

有意思的是 ,来到青岛之后趁着比赛还没开始,李宗伟与队友 古健杰等一起品尝了拉面、烤鱿鱼等美食。趁着采访的空当,他也对青岛海鲜大赞了一番。“开始就听说这边海鲜好吃,昨天去吃了,和马来西亚的海鲜的确不一样,非常好吃。”李宗伟开心地说道。

朴成奂:当上爸爸丢了状态

23日,苏迪曼杯没有中国队的比赛,媒体的焦点便聚集在有望与中国队争夺苏杯的强队身上,上届亚军“太极虎”韩国队更是重中之重。虽然韩国队以4:1击败英格兰,但出人意料的是,韩国最具实力的男子单打选手,现世界排名第9的朴成奂在与世界排名第18的英格兰选手欧塞夫对阵时,居然以0:2的大比分败下阵来,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赛后朴成奂的中国教练陈刚向记者透露,朴成奂刚刚当上爸爸,状态可能受到了影响。

在外人看来,朴成奂与欧塞夫之间的比赛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可出人意料的是,韩国一哥朴成奂在首局以11:5领先之后,却变得突然不会打球了。比赛节奏逐渐落入到了欧塞夫的掌控之中,英国人逐渐追平了比分 。18:18、20:20、21:21、22:22,通过网前提速朴成奂突击得到关键一分,手拿局点的他却出现误判,再次被对手追平了比分,而乘胜追击的欧塞夫此后连下两分以25:23先下一城。在领先形势下丢掉一局后,朴成奂打得更加畏手畏脚,最终被欧塞夫以21:16再下一城,0:2输掉比赛。而朴成奂输掉的这场球,也是韩国队整个下午输掉的唯一一盘,他们也以4:1的大比分战胜了英格兰队。

“刚生了个儿子,肯定会有一点影响。在最近的训练上他也没有李炫一系统,肯定会挂念小孩嘛,比如周末有些训练,李炫一会坚持下来 ,但他可能就会请假回家看儿子了。”负责韩国男子单打的中国籍教练陈刚赛后向记者说道。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