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主帅:防罗斯有秘密武器 限制MVP要靠他

2011年05月24日0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能够在东部决赛中总比分2-1领先芝加哥公牛,降低德里克-罗斯(微博)的杀伤力是关键因素。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坦言,克里斯-波什是限制罗斯的秘密武器,波什能够在防挡拆中错位盯住罗斯。

罗斯在季后赛前两轮场均砍下28.2分,他在东部决赛的场均得分下降至23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9%。热火后卫迈克-毕比表示热火通过团队合作缩减了罗斯的速度优势,热火后卫马里奥-查莫斯坦言热火让罗斯远离禁区,迫使罗斯跳投。

“他是联盟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当我们打出高质量的团队防守,他就不能那样快了,”毕比说,“大家一起防守,让他看到防守城墙,让他知道面对的不是一位防守者,这种防守方式会给任何对手制造麻烦。”

“我们要保证始终有防守球员贴住他,让他远离禁区,”查莫斯说,“当他投篮时,我们要进行干扰。”

热火防守罗斯采用了车轮战,除了毕比和查莫斯之外,德文-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也分担了看管罗斯的任务。“我认为防守罗斯需要不同的球员,”斯波尔斯特拉说,“他是MVP,我们需要4名或者5名球员轮番上阵盯防他,还需要其他人进行协防。”

斯波尔斯特拉表示防守罗斯没有公式,他会根据比赛的情况调兵遣将。“有些时候,疲劳是一个因素,”斯波尔斯特拉说,“罗斯是永动机,他能打爆不同的防守者。当他进入节奏时,就要换人防守他。”

波什在东部决赛中进攻表现出色,他的防守贡献被忽视了。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波什是热火阻击罗斯的关键人物,波什能够在防挡拆中限制罗斯,而挡拆是公牛的主要进攻方式。“挡拆防守是我们的重要武器,”斯波尔斯特拉说,“波什是我们在攻守两端依靠的人,他篮球智商很高,迅速掌握了球队战术体系的精髓。”(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