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喜欢“名不符实”NO.1 苏杯目标奖牌

2011年05月23日23:26中国新闻网张子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5月23日电 题:李宗伟:我喜欢“名不符实”的世界第一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21:9,21:10,仅用了26分钟,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便在23日的苏迪曼杯争冠组小组赛中,以2:0横扫俄罗斯(微博)选手索松诺,为他的“2012伦敦奥运金牌追逐梦”掀起大幕。

今年已经赢得世界羽联总决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马来西亚黄金赛五项冠军的李宗伟,在苏迪曼杯开赛前再一次当选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赛前,他向外界透露自己参加苏迪曼杯的目标很纯粹,就是与上届一样,获得一枚奖牌,享受比赛。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外表的谦和与骨子里的坚强不成正比。对于冠军的追求,他比谁都狂热。

首局开始李宗伟迅速进入状态,利用精准的前场调动以及后场扣杀,以11:4遥遥领先,抱着适应场地心态的他,只用了15分钟,便以21:9赢得首局。

次局极力反扑的俄罗斯人增强了搏杀以及小球控制,但身高的优势在李宗伟面前却变成了劣势,在马来西亚人调动下,这个身高近1米9的大个子有时显得非常无奈。又一个21:10,李宗伟赢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李宗伟一如既往地与媒体进行了轻松问答,“对于这个分量最重的团体冠军,我们一直抱有梦想,但目前的实力大家都明白,需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而在国际媒体眼中,每次提到李宗伟,必然会想到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世界三大天王之间的故事永远都讲不完。然而令这个“世界第一”稍显尴尬的是,后两人都有分量最重的奥运会男单冠军,而他没有。

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杀进了决赛,但是却惨败给了林丹。在多数马来西亚人眼里,这枚银牌给大马带来了荣耀,但对他却是一次惨痛的经历。在奥运会之后的很长时间,每次提及这枚银牌,他还是忍不住掉眼泪,他说自己对不起教练,对不起家人、国家,也对不起一直支持他的人。

前几年,外界总会习惯地问及李宗伟,是否会在意“世界第一名不符实”的说法,那时候他的家人会说,这个问题犹如刀子般刺痛他的内心,除了恼火,还会大哭一场。

而在今天,经历过无数失败与胜利的他回答得很干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力,很好,我很喜欢!”这一次,29岁的他眼中没有泪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