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斯科拉京城献艺PK刘晓宇 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1年05月23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京城献艺PK刘晓宇 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斯科拉(微博)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5月23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NBA(微博)火箭队队员路易斯-斯科拉今日下午现身北京工业大学,与CBA广东队队员刘晓宇一同参加了央视《挑战吉尼斯》节目的录制。在经过两轮比赛的较量之后,斯科拉与刘晓宇同以在1分钟内砸掉16个篮球的纪录共同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由于斯科拉刚刚接受过膝盖的微创手术,尚且处于恢复期,并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因此,主办方为他选择的挑战纪录活动也是相对轻松一些。场馆的一边,有一面高5米宽10米的墙,墙上整齐地排列了40个洞口,每个洞口里都有一个摆放在架子上的篮球,共40个。而斯科拉和刘晓宇都站在7米之外,将分别在1分钟的时间内用手中的篮球去击打墙洞中的篮球,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落的最多,谁将成为该项活动的迪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

节目开始录制之前,场馆内早已挤满了围观的学生,当斯科拉满面笑容地从通道中走进场地的时候,场馆内立刻爆发出强烈的欢呼声,学生们集体高呼着斯科拉的名字,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临时从现场选中了一男一女两名学生,让斯科拉亲自传授他们一些简单的篮球技巧,有趣的是,与拜师学艺相比,那名女生的目的显然只是为了追星,因此,当斯科拉向她演示着胸前传球和击地传球的时候,女生更多的时候一直在忍不住地笑着。当主持人开玩笑地提醒她要认真一些的时候,善良的斯科拉反而对主持人夸奖她“做得不错”。

热身之后,斯科拉和刘晓宇开始进行挑战,首先登场的刘晓宇在1分钟内砸掉了15个篮球,随后登场的斯科拉虽然也很卖力气,但无奈篮球更多的时候都砸在洞口边,结果显示他砸掉14个篮球。但与此同时,负责记录的吉尼斯公证人员手中的秒表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无法确定最终的个数,因此双方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

第二轮比赛中,率先出场的斯科拉手感明显好转,一口气砸掉了16个篮球,随后登场的刘晓宇同样表现不俗,从表现上来看,双方难分胜负。最终,公证人员通过录像回放确认刘晓宇同样砸掉了16个篮球,二人成绩相同,公证人员当场宣布斯科拉和刘晓宇共同成为该项活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并为二人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奖牌和证书。

“今天我参加了很多活动,有些累,不过感觉很有趣。”活动结束之后,斯科拉如此说道。而在评价双方两轮比赛的表现时,斯科拉乐呵呵地表示,“这种竞争很有意思。他(刘晓宇)投得很好,他应该在第一次赢得比赛。但是,我有了第二次机会,所以也就有我后来追平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