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亚沃尼62分钟送蛋横扫 携手兹娃取开门红

2011年05月23日2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齐亚沃尼62分钟送蛋横扫 携手兹娃取开门红

斯齐亚沃尼顺利晋级下一轮(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3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表现强势,仅用时62分钟就以6-2和6-0送蛋横扫美国新星奥丁,顺利闯过首轮关。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微博)红粉兹沃娜列娃同样在以两个6-3击败西班牙选手里诺后,兵不血刃晋级次轮。

在去年一鸣惊人勇夺法网冠军后,30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近一年的表现起伏不定。不过在进入红土赛季后,法网冠军的状态有所回升,在上周的布鲁塞尔赛闯入四强后,斯齐亚沃尼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转战巴黎,力争再创佳绩。首轮,斯齐亚沃尼的对手是美国新星奥丁,后者虽然曾在美网杀入过八强,但是在近两年表现平平,红土实力更是一般。之前双方共有过三次交锋,斯齐亚沃尼以2胜1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擅长红土比赛的斯齐亚沃尼开局就率先进入状态,上来就破掉奥丁的首个发球局后以1-0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奥丁并没有沮丧,并很快就在紧接着的第二局抓住卫冕冠军的失误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5号种子在继续加强攻势后连续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至5-1,并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首盘的轻松获胜令斯齐亚沃尼信心更盛,意大利老将在第二盘延续了火热手感,在势如破竹连下六局后最终以6-0的比分横扫奥丁,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轻松迎来开门红。

第二轮中,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英国选手基奥萨冯与俄罗斯选手多隆特茨之间的胜者。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迎战西班牙球手里诺。虽然去年在温网和美网两度杀入女单决赛,并且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杀入四强,但是在进入红土赛季后俄罗斯红粉的状态有所下滑,上周更是在布鲁塞尔半决赛中不敌彭帅止步四强。本届法网,以赛会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兹娃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里诺,之前双方没有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实力占优的兹娃开局即率先破发一度以4-1的比分遥遥领先。而里诺虽然不甘示弱,并先后在随后的比赛中逼出过4个破发点,但是无奈都被经验丰富的3号种子一一化解。兹娃在成功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兹娃继续着强势进攻,再次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里诺并没有放弃,并先后两度完成破发。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兹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3号种子在2-2平后打出了一波3-0的高潮后又在关键的第九局四度破发,以6-3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晋级次轮。

下一轮,兹娃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利斯基与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阿曼努拉多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