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92分钟横扫速胜 延续本赛季38场不败晋级

2011年05月23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92分钟横扫速胜 延续本赛季38场不败晋级

小德的法网首秀近乎完美(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法网男单夺冠大热门、本赛季战绩保持不败的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开启了冲击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征程,结果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今年的火热状态,直落三盘,以6-2/6-1/6-3横扫世界排名第71位的荷兰选手德-巴克尔,轻松闯进男单第二轮。

视频:德约速胜荷兰新秀 连胜场次扩大至38场视频:德约速胜荷兰新秀 连胜场次扩大至38场

今天比赛一上来,德约科维奇就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顺利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马上破掉德-巴克尔的发球局,很快将比分扩至3-0。随后比赛双方都顺利的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还是以一个破发优势,将比分带来5-2。德-巴克尔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接连出现三个失误送个德约科维奇两个盘点,虽然依靠一记网前幸运分挽救一个,但德约科维奇还是依靠一记正手进攻得分,以6-2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似乎才真正进入到他状态,无论是底线进攻还是网前,德约科维奇均压倒性的没让对手取得机会,在连续两度破发后,德约科维奇取得了5-0的绝对领先优势。德-巴克尔艰难守住一个发球局后,德约还是以5-1进入到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面,德约科维奇面对对手的回球意外的出现抽空,这一走神也引起了观众的笑声,德约连续失误送给了对手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依靠发球优势拿下这盘比赛,比分为6-1。

第三盘,德-巴克尔一上来就送给德约科维奇两个破发点,虽然依靠发球全部化解,但随后德约还是依靠两记正手进攻再次取破发。随后的比赛两名球员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守的更为强势。在一番焦灼之后,德约科维奇还是以5-3领先。第九局,德-巴克尔再次来到非保不可一局,但连续两记正手出界和德约的网前反手得分,出现了本场比赛的连续三个赛点。德-巴克尔虽然化解两个,但德约科维奇还是抓住了第三个机会,以6-3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仅仅耗时92分钟,德约科维奇整场比赛的状态也几乎达到完美,一发成功率高达75%,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分别高达83%和63%。今天德约科维奇最惊艳的是在上网,今天19次上网成功了14次,表现相当抢眼。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38连胜,他也迈出了夺冠的第一步,而冲击世界第一的脚步也不断在加速。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