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圣平:陈若琳是我的偶像 有信心拿奥运冠军

2011年05月23日19: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天津5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陈若琳姐姐是我的偶像,我要像她那样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夺得女子10米台金牌后,江苏小将吴圣平放出豪言。

为期六天的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今天下午降下帷幕。在收官大战女子10米台决赛中,14岁的江苏小将吴圣平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微博)等名将,以总分413.55分问鼎金牌。在上午的比赛中,她与搭档张琪合作,还拿到了混合全能项目的金牌。一天收获两金,小姑娘的实力不是盖的。

“今天的表现还行,拿了冠军很开心。不过,还要继续努力!”小姑娘赛后说。其实,吴圣平在昨天的女台半决赛中就露出了冠军相。是役,她与陈若琳分在B组,比赛中她一直压制着对手,最终以406.20分笑到最后。她也是半决赛唯一一位总分超过400分的选手。陈若琳以15.60分之差位居次席。

今日决战,吴圣平继续强势。全部五轮动作除第一跳入水超有不足,单轮排名第六,其中四跳全部拿到了全场最高分。而陈若琳和胡亚丹等夺冠热门,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吴圣平说,“赛前我并没有想过一定要赢谁,只告诉自己把动作跳好,正常下来就可以了。再说,赢了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什么,今天陈若琳姐姐没有正常发挥,所有我才拿到了金牌。”

国家队女台一姐陈若琳是吴圣平的老乡,“她也是我的偶像!我的动作虽然日渐成熟,但老队员在经验和身体调节方面比我都要好,我还要向他们多学习。”14岁的吴圣平2008年10月入选国家队,虽然她和陈若琳并不同组,“遇到技术难题,我经常会向她求助,她也会把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地告诉我。”

像陈若琳姐姐那样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是吴圣平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有信心!”小姑娘的话掷地有声。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吴圣平,加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