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赛前训练三小时 特鲁西埃双重激将法激出首胜

2011年05月23日11:44《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的比赛,你们无论在意志上、拼搏精神上或者意识上都表现得不错!”击败南昌取得自己的中超首胜之后,特鲁西埃第一次在休息室里表扬了手下的球员,然后他回头对身旁的助教奥斯埃姆斯说:“我的目的达到了,他们受刺激了,玩命拼了!”说完,特鲁西埃与助手默契地一笑。

特鲁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首个3分的背后故事,原来,他用了“激将法”……

赛前训练3小时

赛前训练,老特把最好的训练时间让给了南昌衡源,17时,开完了赛前发布会的特鲁西埃与姗姗而来的球队会合,开始了赛前训练。按照常理,赛前训练一般最多操练一个半小时就会收场,但这次却不一样。

老特一上来很简单就是射门以及进攻配合演练,和南昌队的这场比赛特鲁西埃早已把握好了方向,“必须拿下”。对传中球的练习,老特要求相当高,他对打左边卫的阿不都外力很不满意,在训练过程中至少五次纠正他的动作。而在一组专门的射门练习中,特鲁西埃叫停了多次,队员们的一次次跑位都被特鲁西埃否定,有的队员跑位刚刚跑到一半,就被叫停,然后被责问“你为什么会这样踢?”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依然不见特鲁要结束训练的意思。

传球和转移球训练,特鲁西埃要求所有队员必须要一脚出球,可是总有几名队员脚下活多余,特鲁发飙了,他当众责骂了刘帅和阿不都外力,“已经7点20了,你们还要练吗?这灯开时间长了费用很高,”一位不知趣的球场工作人员走过来问。

场上,特鲁西埃没有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你们这是踢的什么?超过两次的传递都踢不出来,你们这种水平根本打不了比赛!”特鲁西埃愤怒地叫着,这时,深足赛前1天的训练已经超过了两个半小时,“教练,我腿拉伤了,我要治疗!”此时没有穿上主力背心的黄凤涛(微博)有点受不了了,主动申请下场,疑似诈伤,“黄凤涛这小子真聪明!”队友偷笑着说。陈雷(微博)则情绪有点上来了,在一次传球训练后,他猛的一脚将球踢得老高,球差点打到老特的脸上。

对于球员的反应,老特不为所动,他接着训练起最基本的技术套圈,这一次的训练进行了三个小时。“赛前哪有这样练的啊?”陈雷有些不解。“老特说我们连两次传递球都踢不好,说我们踢得不好,我们明天就证明给他看看我们到底行不行?”几名主力球员在训练结束后有点赌气地说。

这正是特鲁需要达到的效果,一是在身体上进行较高强度训练,对身体进行刺激;二是通过训练中的言语,对队员的精神进行刺激。

在打南昌的比赛开始之后,深足球员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出了很多的机会,如果不是卷诚一郎的单刀球打高,黄凤涛的打空门被后卫堵出,深足应该能够取得更多的净胜球。“我确实憋了一口气,上来就是拼,谁让老特赛前总骂我们不行,我就是要证明我们行!”打进决胜球的黄凤涛赛后说。

“昨天我对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尤其是意志方面!但今天,我看到了,我的队员的意志力很强,他们很拼!我的目的达到了。”特鲁西埃诡秘地笑着。

向老布推荐 李洋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一上来就说,手下的主力防守球员聂凌峰受伤打不了比赛,但第二天聂凌峰却出现在了深足首发名单当中。在朱炯抱怨惠州奥体中心草坪的草有点长,利于防守而不利于进攻时,特鲁西埃幽默地对朱炯说:“要不晚上我来剪剪?”不过回头老特又说,“这草不能剪,利于防守难道还不是好事吗?呵呵!”特鲁西埃还做了不少工作,赛前训练中,穿着象征首发红背心的外力只进了18人名单,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被老特雪藏了好几场的罗希22日获得了首发机会,正是他在下半场的远射造成了南昌门将 刘殿座扑球脱手,让黄凤涛铲射破门。

让特鲁西埃开心的是他对这支深足青训改造的成功,2号李洋正是他在青训改造中发现的队员,他在上半场第15分钟一脚远射为球队建功,“其实这是我的第二个进球了,第一个球是在对申花队的比赛中制造了本队的乌龙,今天的射门让南昌队员也造了一次乌龙,真是天意。”赛后获得比赛最佳球员的李洋说。

“李洋的进步非常明显,我认为他应该入选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特鲁西埃赛后说。值得一提的是,特鲁西埃在发布会上一直把李洋称为 “耿晓顺”,带了李洋多年的深足助教张晓东解开了李洋身上的疑团:“李洋在小时候名字就叫耿晓顺,不过,报名参加中超的时候是按照身份证的名字李洋报的,参赛证的名字是李洋,但平时我们都叫他耿晓顺的,特鲁西埃记得的名字也是耿晓顺。”

2比1之后,还有人开着玩笑,“李虹走了,球队就赢球了。”这句笑话,显然特鲁西埃不太愿意听,他认为有李虹在,她可以帮助他,跟俱乐部、球员进行沟通交流。

虽然深足赢得赛季首胜,但球队内部还存在不少问题。李虹到中超公司任职,对深足产生了较大影响,她一向负责的联系场地、联系媒体、帮主帅与队员进行沟通等工作暂时无人接手。对阵南昌的比赛,惠州当地的媒体并没有预告,显然是俱乐部和惠州当地媒体的沟通出现了问题;还有,在赛前一天深圳红钻队训练的时候,场地的工作人员催促要关灯,这引得助教李毅(微博)有点不高兴,而平时李虹在的时候,这种情况不会出现。来到比赛现场看球的深足投资人万宏伟有些无奈地说,“接下来我们会考虑谁来接替李虹的工作。”

深圳红钻2:1南昌衡源

红钻出场阵容(442):程月磊/陈雷、李洋、向君、罗希/乐山孝志、赖劲(46'黄凤涛)、王栋、聂凌峰(65'刘帅)/基伦、卷诚一郎

衡源出场阵容(352):刘殿座/赵作峻、孙一凡、高在成/李磊、姜至鹏、宋星逸(76'季俊)、王佳玉、朱宝杰/邹仲霆、维拉(64'张天罡)

成都谢菲联0:0青岛中能

成都出场阵容(451):宋振瑜/刘宇、萨利、冯卓毅、胡伟/张远、王存、张礼、彭欣力、 惠家康(86'杨昌鹏)/亚当(80'范培培)

中能出场阵容(451):刘军/邹正(89'朱建荣)、栗鹏、莱昂纳多、郭亮/郑龙、梅尔坎、姚江山(71'许景杰)、刘健、伊达尔(45'宋文杰)/路易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