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中国首战胜德国 王适娴没状态爆冷输球

2011年05月23日10:5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第十二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天在青岛揭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对阵德国队,最终以4比1轻松获胜。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以0比2完败于德国女将申克,爆出昨天比赛中的一大冷门。不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赛后表示,失败对于年轻的王适娴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中国队的徐晨/马晋(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分别在混双、男单和男双比赛中以三个2比0提前锁定胜局。女单比赛被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称之为五个单项比赛里最精彩的,因为女单世界排名第10的申克是为数不多的能与中国选手抗衡的欧洲选手,2009年世锦赛上,就是她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淘汰出局。

首次出战苏杯的20岁小将王适娴并没有发挥出世界第一应有的水准。虽然在双方交战史上,王适娴保持全胜,但从比赛一开始,她就显得过于紧张,连续出现失误,在大部分时间里比分落后,以19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王适娴仍然打得有些慌乱,以16比21落败。中国队上一次在苏迪曼杯首场失分要追溯到1999年。

王适娴去年亚运会上摘得金牌一举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女单冠军,今年又接连赢得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和全英赛冠军,羽超联赛八次登场全部取胜,世界排名也一跃升至首位。在大多数球迷心中,她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羽球“一姐”级的人物。但昨天的失利让许多人倍感意外和失望。王适娴赛后坦言,输球是自己出手过于急躁。李永波也表示,王适娴失利的原因一是压力太大,二是不自信,三是对手的超水平发挥。“她强攻太多了,因此有许多无谓失误。同时,她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在跑动和调动对手方面的优势”,李永波说。不过李永波仍不忘给予爱徒鼓励和信任,“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我不认为今天输球是坏事,优秀运动员都是在失败中成长的,毕竟她现在只有20岁。我让她回去看录像,希望她了解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田卿(微博)/赵云蕾在女双比赛中也是2比0轻松战胜对手。中国队小组赛下一场的对手是日本队,问及是否会更换女单人选,李永波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但为了让更多选手体验比赛的气氛,五个项目的出场阵容肯定会有所变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