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输球队友教练送安慰 国羽将帅情谊深

2011年05月23日0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输球队友教练送安慰 国羽将帅情谊深

王适娴(微博)输球众队友微博送鼓励

腾讯体育讯 尽管排名世界第一,但是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王适娴却在比赛当中爆冷输给德国老将申克。赛后,王适娴对着李永波(微博博客)大哭一场,而羽毛球队很多队员纷纷上微博安慰她,希望这位90后的小姑娘能尽快走出阴霾。

也难怪,在第一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当中,林丹(微博 博客)徐晨/马晋(微博)、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还有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都是2-0横扫对手,所以王适娴的0-2爆冷更显突兀。更令人意外的是,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对手排名仅仅为第十一,这也是中国女单12年来在苏迪曼杯首次输球。事后,面对难过的王适娴,教练队友也是纷纷送上鼓励。

作为总教练,李永波指导率先在微博总结了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首日表现:“苏杯开始了,从第一场就开始体会到卫冕之路将会异常坚难,但是我对队员们的能力和责任决不怀疑、目标也不会改变,特别是王适娴的失利,并不是坏事,年轻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会尽快邦她分析原因、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一起为王适娴加油,谢谢。”

一大早,赵芸蕾就在微博上响应李指导的号召发表言论:“王适娴加油,不要灰心,我们都相信你!”很快,一众铁杆粉丝纷纷支持:“加油,王适娴,打出亚运会的气势!”“相信自己,你肯定可以的!”紧接着,另外一名双打名将马晋也在微博给队友打气:“娴娴,加油,打起精神来!”同样,不少球迷也在马晋这条微博下回复:“挺你,王适娴,坚持坚持!苏杯还没结束呢!”

分管女单的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则在微博写道:“女单输球了,不过我们不会失去信心,下场比赛我们会再努力的。为女单加油!为中国队加油吧!”男单教练钟波也肯定了女单以往的表现:“中国女单在历史上就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失利是暂时,我们会面对,打好后面比赛。可以被打败但不会被打倒。”估计看了大家的鼓励之后,王适娴的心情能好一点,起码不用再哭鼻子了。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