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不要把我的宽容当懦弱 没向任何人隐瞒

2011年05月23日07:56《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布拉泽维奇病情到底如何?他回到克罗地亚后有没有再度承认自己隐瞒了什么?在整个布拉泽维奇健康问题的报道中究竟谁说了谎?5月21日克罗地亚时间晚上六时,记者拨通了布拉泽维奇的手机,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这也是他回国后,第一次向平面媒体回应自己的病情。《足球》:能坦率地告诉我们,您到底得了什么病没有?是不是传说中的不治之症黑色素瘤?为什么您一再跟媒体说自己隐瞒了病情。

布拉泽维奇:自从我被传说得了黑色素瘤后,我的生活就没有一天安静。我现在想要大声地告诉每个人,我没有得你们说的任何不治之症,我的健康状况绝对没有问题。以后我不希望再有人拿这个来烦我。不要把我之前的宽容当成是我的懦弱!这些天给我打电话想要谈这个话题的记者很多,但是我什么都没说,对于从一开始就不尊重事实去进行报道的人,他们追求的并不是我说话的真实内容,他们做的只是接通过电话后,就按照自己的想象力去发挥了。

但是之前您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个话题,包括在上海飞行集训时的热身赛后,你都没有正面回答你是否得了这种病,你如果当时直接否认了,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麻烦了。

我怎么没有正面回应,只是我没有按照他们想要的那种说法去表达而已。我说过,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我不会死,要死也死在伦敦奥运会以后,因为带领中国国奥队冲进奥运会是我最大的愿望,在那之前我会一直保持健康的。我还提醒了中国媒体,不要太轻信克罗地亚媒体的报道,至于大家愿意选择相信谁就不是我能够左右的了。我本来想回答得幽默和轻松一些,但是没想到也被理解为我默认了。

很多人都觉得你在相关报道出来后,表情和神态都有些不自然,好像很心事重重的样子?

坦率地说,当时我的心情复杂,心中也充满了疑问。本来我得知了克罗地亚一些媒体的报道后,尤其是有关我个人的一些说法根本就不属实后,就很不开心,但是我更没有想到中国的国家通讯社对此也进行了转载,这给了我一种错觉,要么是医生和我儿子骗了我,媒体说的可能是真的,不然中国的国家通讯社不会报道这一消息;要么就是有什么阴谋,想要在我备战跟阿曼队的比赛前动摇所有人对我的信心,这两点任何一点都是我不愿意相信的。本身快要打淘汰赛了我就有很大压力,这一新闻的出炉无形中等于把我放在了火上烘烤。

也有人认为你是为了完成在国奥的执教而不愿坦承病情的,这看起来是很高尚的假想。

首先,我是一个职业教练,职业教练意味着你必须要对你所执教的队伍、你的雇主负责,你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去无视雇主对你的信任和支持;其次,我在乎我的声誉,这跟我的生命是同等重要的,我不会拿我执教的声誉开玩笑,这等同于我不会拿我的生命开玩笑;第三,中国足协从我上任以来,给我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和理解,中国球迷给了我深厚的爱戴,所以,我不会对中国足协和中国人民说谎,更不会拿中国国奥队作为我人生的赌注和筹码。所以,我以自己的人格做保证,我没有也不会这样做。

作为公众人物,你应该早就习惯了这种被大家打探隐私的生活方式了吧?

不习惯也得习惯,有什么办法呢?很多事情我都不做辩解,是因为我发现了你辩解也没有用,很多人都会按照自己主观的意愿去进行报道,去选择他们愿意相信的,而真相本身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真相重要,就不会有人在我还没有开口前,就把所谓我的病情、患病部位、手术时间都给宣扬出去。他明明知道自己说法并不准确也还是要说,其目的和用意让人不能理解。我相信大多数中国媒体是有良知的,知道什么才是对中国足球最重要的。

很多媒体都打着采访到你的旗号在报道,这让情况更复杂了,那么在你返回克罗地亚后,是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到底又谈了什么呢?

我回到克罗地亚后,的确有一位经常给一家中国媒体供稿的记者打过我的电话,但是我没有接受他的采访。我只是告诉他,感谢他的关心,我很好,其余的我什么都没说。我根本就没有对任何人隐瞒什么,所以任何报道说我承认自己隐瞒了病情的说法都是杜撰的。什么叫做隐瞒?我自己的病情想说与不说是我的权利,在我个人健康问题上,我不负责满足所有人的好奇心,我唯一不会隐瞒的就是对我的雇主——中国足协,对于别人我没有这个义务。这跟隐瞒不隐瞒扯不上关系,写出这样话的记者自己的逻辑思维就有问题。

中国足协在这件事情上是什么态度?

我必须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尊重和信任,韦迪和于洪臣两位主席非常清楚我的健康状况,在我们之间一切都是坦诚和透明的。我跟他们承诺我会按时回去组织训练,他们也坚信我一定会回去。我这次回国的时候委托中国足协帮我订的是往返机票,返程日期是5月30日。

你的医生这次见面跟你谈了什么?

今天我已经跟医生见面了,她告诉我不要有任何担心,一切都按照事先约定的进行,她向我保证进医院前后最多只有一个小时,一切都会处理好,她甚至说不排除我有提前返回中国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