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小人物演绎大将本色 他上一秒就战斗一秒

2011年05月23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5月23日凌晨,2010-11赛季意甲末轮,AC米兰客场0比0与乌迪内斯打成平手,球队用连续8轮不败结束了本赛季,而对手乌迪内斯则顺利晋级下赛季欧冠资格赛。阿梅利亚本场首发,力保球队大门不失,让本场被动的红黑军团没有在夺得冠军后难看地输球。

由于租借合同将在6月到期,前途尚不确定的阿梅利亚在一周之前有些急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米兰二号门将表示“在我的队友们完成续约谈判之后,我将与高层们谈判我的未来,而我的未来,是与博阿滕的共有权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目前我先留在队里……”言语间希望留下的态度很明显,而且有敦促球队开始谈判的意思。

一天后,阿梅利亚则改了口,在被问起是否会转会罗马时,他表示:“我去罗马?我喜欢这座城市同时我也很喜欢这支球队,我希望回罗马继续效力。”而且阿梅利亚还甚至表示,去罗马当第二门将都没有问题。阿梅利亚之所以对于未来频频表态,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合同是一份租借合同,米兰本赛季是从热那亚租来阿梅利亚,但是否买断他还要等到今年夏天和热那亚谈判之后。

本赛季以来,阿梅利亚的运气不太好。在对阵乌迪内斯之前。他为米兰在联赛出场3次,丢了5球,欧冠中阿梅利亚也是出场3次,丢了5球。本赛季他首次联赛出场1月,对手就是乌迪内斯,那一次乌迪内斯狂灌了阿梅利亚四个球,最终米兰终场时刻才好不容易追平对手。而在本赛季所有出场的比赛中,阿梅利亚只为米兰带来了一场胜利,那就是4月17日3-0胜桑普多利亚,其余的5场比赛,米兰的战绩是2平3负。要知道本赛季米兰总共也就输掉了3场比赛欧冠,而输掉的3场球全部是阿梅利亚出场的比赛,米兰就输掉了3场。对于极其重视欧冠战绩的米兰而言,这样的数据之下,实在让人难以找到留下他的理由。

但不得不说,如此的战绩也不能完全由二号门将背黑锅,譬如输给皇马是实力不济,输给阿贾克斯则是球队确保出线后的放水,输给热刺,丢的那个球也不是阿梅利亚的错。

本场比赛,由于冠军到手,AC米兰安排了阿比亚蒂、安布罗西尼、罗比尼奥和伊布等主力球员休息,阿梅利亚得到了首发机会,这也是4个月以来他首次意甲首发。这一次阿梅利亚的运气显示出来了,本场比赛,乌迪内斯打中4次门柱,最终和进球无缘。

当然,这绝不是说阿梅利亚就只有运气,比赛第73分钟,西多夫禁区放倒桑切斯,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是面对意甲首席射手迪纳塔莱,阿梅利亚却神奇地将球扑到了立柱上再弹出,保持了米兰的不丢球金身。

算上这一次扑出点球,阿梅利亚整场比赛有5次将对方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扑出,这样的数据显然不是运气能解释的。尤其是比赛的第60-80分钟,桑切斯、因勒和迪纳塔莱都有很有威胁的射门,但都被阿梅利亚一一封出。

赛后意大利媒体为本场球员的评分中,阿梅利亚以7分成为比赛MVP,和蒂亚戈·席尔瓦并列为本场最高分。

以阿梅利亚如此的表现,我们可以说他在技术上没有太多的可挑剔的地方。之前意大利媒体就曾报道说米兰已经签下卡利亚里门将马尔凯蒂,但阿梅利亚的表现证明,米兰并不需要去签下2010世界杯意大利队的场上门将,有了阿梅利亚就足够了。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