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新星首秀感动西多夫 他让3000万先生吃瘪

2011年05月23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新星首秀感动西多夫 他让3000万先生吃瘪

迪达克防守中规中矩

腾讯体育讯 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媒体普遍预测米兰会让皮尔洛首发,至少用此来表彰他在过去10年为红黑军团所做的贡献。但铁血的阿莱格里不愿意浪费任何的锻炼机会,于是他给了年轻的迪达克第一次出场机会,至少从这90分来看,西班牙左后卫对得起身上的红黑球衣。

在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就说过这样的话“迪达克很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结果少帅没有食言,身披35号球衣的西班牙人第一次代表米兰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而且是在米兰3年没有赢过球的弗留利球场。

自己豪门生涯的第一场比赛,迪达克就遇上了在转会市场上价值3000万的“智利C罗”桑切斯,这对他来说也算是不小的考验。刚一亮相,桑切斯就习惯性地游弋到右路,主动配合自己的右前卫同胞伊斯拉联合攻击迪达克。第7分钟,桑切斯在禁区线上直塞,伊斯拉心领神会反越位从迪达克身边直插到小禁区角上小角度完成了射门。在这个球的防守上,迪达克并无问题,他跟着队友一起造越位,被对手打穿后,迪达克依然勉力回防,至少逼得伊斯拉无法从容起脚。随后西多夫一记提前量30米的直塞本算得上失误,但迪达克硬是在与伊斯拉拼速度后成功拿到皮球,也引得西多夫随后对他鼓掌示意。

不过在渐渐熟悉迪达克不上抢,多卡位的防守风格之后,桑切斯还是逐渐找到了空当。第35分钟,乌迪内斯反击,阿尔梅罗左脚传中到后点,桑切斯从迪达克身后绕前俯身冲顶,可惜稍稍顶高。赛后《米兰体育报》也认为,在这个球的防守上,迪达克显得“准备不足”。到了下半场,桑切斯还有一次带球强行抹过迪达克的外线射门,不过即便被桑切斯高速突破,迪达克也依然没有在防守过程中盲目伸脚,而是回身紧追,直到桑切斯射门时,才出脚封堵射门线路,尽管没有成功,但也展现了西班牙的防守智慧和防守态度。至少比起西多夫在被桑切斯一突就伸脚送上点球来看,迪达克在防守端的表现要好得多。第60分钟,桑切斯有过一次带球走外线不成功又绕回内线,结果以迪达克死缠烂打解围,桑切斯背后犯规结束。在被裁判吹哨之后,桑切斯坐地摊手不起,一脸无奈的苦笑,也算是对迪达克的变相肯定。全场比赛,桑切斯在迪达克的防守下基本没有跟迪纳塔莱的联系,单打独斗也绝少成功,这也算得上是迪达克的功劳。

当然,迪达克也表现出了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那便是自己的助攻。比起阿巴特来说,迪达克很少压到对方禁区附近,一来是首秀的拘谨,二来也是个人风格问题。全场比赛,西班牙人只有1次带球突破,传球也多以短传为主,24次与西多夫之间的传递,也体现了年轻人在大场面下还不够自信。全场比赛,在有西多夫打左前卫的前提下,米兰在左路控球的时间只占23%(右路36%),由此可见迪达克在助攻方面的沉寂。

《全市场》在赛后点评时说:“迪达克有着不错的首秀演出。”也是对年轻人的鼓励。毕竟在此前的媒体传言中,迪达克也被列入了夏季的清洗名单,命运像极了当年米兰从阿根廷带来的天才飞翼格里米。但经过这场比赛之后,相信阿莱格里对迪达克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个边后卫,迪达克至少具备不错的防守能力,从这一点来看,他应该会在下赛季的米兰阵中获得机会。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