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马特里高效助尤文体面告别 20球比肩11大传奇

2011年05月23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有维耶里般的霸气,也没有因扎吉般的灵气,但他却有两大传奇射手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杀气!在冬季转会期才加盟尤文马特里却在15场比赛中打入9粒进球,不仅将自己在本赛季的进球数突破20大关,并且仅仅只用了半个赛季就凭借单赛季20个进球跻身尤文队史11名顶级射手的行列。对于尤文来说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可对于马特里来说,这是他从丑小鸭便天鹅的一个传奇经历。

虽然欧联杯的晋级希望渺茫,但尤文也还存有一丝理论上的希望,所以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尤文在中后场可谓是倾尽了全力,可唯独锋线上排出了托尼与皮耶罗的组合。众所周之,虽然同时在冬季转会期加盟,老迈的托尼早已无法适应目前意甲激烈的对抗,此外托尼个人技术特点的局限性决定了他不会在尤文目前的战术体系中成为主角,只能发生奇兵的作用。但德尔内里却坚持让托尼以首发的身份与皮耶罗搭档,结果托尼在登场的70分钟比赛中尽管有多达5次的射门,但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且没有进球,传球的成功率更是低到60%。

和托尼的老迈和低效相比,临危授命的马特里在替补登场之后立即就展现出了自己杀手的本色。比赛84分钟,基耶利尼断球,阿奎拉尼直塞,马特里反越位右脚推射破门。其实今天尤文在进攻中的好机会不少,甚至可以说,比马特里这次机会好的也有不少,但问题之前的机会都没有一次能够送入对方的大门。反而是马特里登场的第一次面对德桑克蒂斯的机会便打破了那不勒斯的大门,这足以说明,马特里的杀手本色和气质。

15场比赛攻入9粒进球,马特里在完成本场比赛的进球之后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20球,是“电话门”事件之后尤文图斯除了皮耶罗之外第一个能够一个赛季攻入20球的球员。与此同时马特里更是创造了一个新的荣誉,凭借本赛季的20粒进球,马特里成功跻身单赛季攻入20球的11名尤文顶级射手行列,与汉森、博尼佩尔蒂、特雷泽盖、巴乔、斯基拉奇、普拉蒂尼、塞雷纳、皮耶罗为伍。

虽然本赛季马特里在尤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由于下个赛季尤文只有国内赛场的比赛,因此球队在锋线上势必会作出调整。如果届时阿奎罗等大牌球星加盟,再加上现有的夸利亚雷拉等人,尤文图斯在锋线上的竞争显然会十分激烈。因此下个赛季对于马特里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果能保持本赛季的感觉和状态,马特里肯定会是尤文锋线上的首选中锋。但如果不能延续本赛季的良好表现,或者出现膨胀的情绪,那恐怕昙花一现的帽子就得扣在马特里的脑袋上。


(罗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