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世界羽联需要进步 赢林丹没准就在苏杯

2011年05月23日05:0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5月22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我能做好的只是自己,相比较而言,世界羽联需要进步的地方真的还有很多。”盖德说。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拉开帷幕,丹麦队迎战英格兰。昔日金童盖德以两个21-17直落两局击败Rajiv Ouseph,为球队拿到第二分。

“总体来说我今晚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因此需要对于场地的灯光和风向有些适应。除开这些因素,我的发挥还是挺不错的。”盖德评价。

丹麦是欧洲羽毛球的最后据点,不过丹麦要想问鼎本次苏杯的冠军机会也是不大。就像盖德说的,“我和林丹(微博 博客)打十次,肯能9次会输”,而丹麦要想创造奇迹,必须在男单、女单以及男双和混双方上都发挥出最高水平,尽管盖德也半调侃地说,“说不定十次里赢林丹那一次就是在这次苏杯上”,但丹麦队还是实际地将全队的目标是瞄准了一枚奖牌,“中国无疑是奖杯的最大热门。”

的确,近两年来,除了去年尤伯杯的意外失手,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全部的团体冠军。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世界羽联新闻发布会中,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也不得不承认,“在团体赛事,中国队占据主导地位。”而摆在羽联面前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如何推动羽毛球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尤其是如何让欧洲的羽毛球水平尽快提高。

职业化是网球、足球等项目风靡全球的重要原因,但在欧洲,羽毛球的职业化几乎无从谈起。“世界羽联尽管很努力,但是总体上而言,他们的整个组织显得很业余。”盖德毫不客气的点评,“其实这方面,中国羽协做得很不错。比如这届苏杯,无论从赛场布置还是开幕式等等一切,都应该成为所有赛事的典范,只可惜在其他的比赛中,情形并不是这样。”盖德更是进一步指出,“在世界羽联体系中,运动员的地位很低。”这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几天前的评价不谋而合。

无法兼善天下,只能独善其身。盖德说:“我现在能做就是尽量让自己职业些,百分百地投入训练,百分百地上场比赛,在场上要配合媒体和球迷以及赞助商。”在采访的过程中,盖德两次因为咳嗽而在说了句“对不起”后,用毛巾捂住嘴退后几步把头扭向一边,随后又跨步上前继续接受采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