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从双冠王到四大皆空 四罪因让切尔西直线滑落

2011年05月23日02:47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双冠王到四大皆空 四罪因让切尔西直线滑落

腾讯体育讯 从赛季前2场比赛的连续6-0狂胜,到赛季中途的联赛6轮不胜,及至后来10轮不败追得只剩3分,切尔西终于用最后的3轮不胜仓促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对于蓝军将士和拥趸来说,球队这个赛季的表现简直就像过山车一般,当你充满希望时,它突然会让你失望透顶,而当你觉得已经希望渺茫时,它又能从落后15追到只剩3分让你觉得士气如虹,但在最关键的决战中又稀里糊涂的输掉3分。对于阿布来说,增加转会投入,更换主教练,这可能会迅速起到效果,但谁敢保证下任主教练不会成为又一个斯科拉(微博)里式的悲剧人物?

作为上赛季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切尔西本赛季只落得个四大皆空,虽说联赛第2可以接受,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蓝军滑落的如此迅速?又是什么原因让安切洛蒂原本稳固的帅位,仅仅过了一个赛季就变得如此摇摇欲坠?这其中的原因恐怕是多方面的!

伤病

虽然去年夏天送走了巴拉克、德科、贝莱蒂、卡瓦略和乔-科尔,但这支切尔西仍以老将居多,这无疑大大增加了球队的伤病隐患。德罗巴兰帕德特里都曾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这才有了球队进入11月份以来的连续6轮不胜。在进行赛季总结时,安切洛蒂也承认这一点:“赛季首场6-0赢球的时候,我说过困难期会来的,但当它真来的时候,我们却因为伤病而没能度过,德罗巴、兰帕德、特里和埃辛都伤了,这让事情变得一团糟。”

战术

上赛季切尔西坚决秉承433战术理念,德罗巴、阿内尔卡和马达的前场三叉戟无坚不摧。本赛季由于德罗巴长期受到疟疾困扰,阿内尔卡和马卢达的状态起伏又较大,特别是冬季转会时球队花费5000万镑引进了托雷斯,这导致安切洛蒂在433和442之间不断转换。“上赛季阵型很明确,本赛季却经常在433和442间变换,有时候是为了加强防守才改变阵形,因为那时候我们对比赛有些失去控制。”只可惜安切洛蒂意识到错误为时已晚。

高层

不能否认,安切洛蒂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主教练之一,他在AC米兰的成就可以证明这一点,上个赛季刚来切尔西就率队夺得双冠王也是有力证据,但以阿布为首的球队高层却不时插手意大利人的工作。去年夏天赶走5位老将、本赛季中途解雇助教威尔金斯,冬季转会硬将托雷斯塞入球队,甚至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也会受到掣肘。想当年,性格强硬的穆里尼奥应付不了高层的干政,而今性格温和的安切洛蒂同样无法解决这一问题。

运气

联赛被曼联压制,欧冠闯入八强但还是被弗格森的球队淘汰,如果说切尔西在这两条战线的失利是技不如人,那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中被淘汰就是运气作祟。联赛杯中切尔西刚一亮相就在主场遭遇纽卡斯尔,结果两队大打攻势足球,阿梅奥比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喜鹊4-3带走胜利。足总杯中切尔西遇到的是苦主埃弗顿,双方打了两场都是1-1收尾,结果点球大战中安切洛蒂的球队遗憾告负,近8次点球大战输掉了7次,切尔西的运气的确不是一般的衰。

(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