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射手榜前五竟无切尔西人 魔兽神灯们哪去了?

2011年05月23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手榜前五竟无切尔西人 魔兽神灯们哪去了?

腾讯体育讯 69-103!这可不是一场篮球比赛的结果,而是切尔西本赛季与上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对比。总进球数萎缩的背后,是切尔西一众射手的集体低迷。在英超的最终射手榜上,前五名没有一人来自蓝军,排在第六的马达仅仅以13个进球与库伊特、埃尔南德斯、范德法特等5人分享座次,这在近年可不多见。

与埃弗顿的这场比赛是切尔西一个赛季下来进攻乏力的缩影,全场占据65%控球率的客队共创造了19次射门,差不多是埃弗顿的2倍。但除了特里的2脚射门(第54分钟远射击中立柱,第72分钟补射被判越位)合格,全场威胁更大的还是“太妃糖”,一支在后40分钟不得不少打一人的球队。《每日电讯报》记者罗伊-史密斯直言不讳:“切尔西在古迪逊公园的表现很垃圾。”

外界对于切尔西这样的批评并非毫无道理,在这里面蓝军锋线要负很大一部分的责任。事实上,切尔西上轮由阿莱士打进的头球才是他们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99球。平均分摊到53场比赛中,切尔西的场均进球数还不到2个。而在上个赛季,安切洛蒂的球队仅在联赛就打进了103球,很难想象拿来对比的两项数据出自互为前后的两年。

单看锋线阵容,切尔西本赛季的配置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不变的“四大名捕”德罗巴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劳,阿布更是在冬季砸下5000万英镑收购心仪已久的托雷斯。不论是在攻击手的数量、质量还是类型上,蓝军在英超的风头一时无两。

和当时买入舍甫琴科一样,蓝军在转会市场付出了大笔的金钱,收获的却是惨淡的苦果。上赛季结束时,切尔西的德罗巴以29球摘得英超金靴,司职中场的兰帕德也有22球进账。不仅如此,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在联赛中均打入10球以上,4人的合计进球数是恐怖的74个。而在本赛季,同样4人的联赛进球却只有40个。

造成切尔西进攻受制的原因很多,首先有德罗巴和兰帕德等老将的年龄增大和伤病增加,而德科和巴拉克的出走削弱了切尔西的中场厚度,还有托雷斯入队后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安切洛蒂为了使用好西班牙金童常常游离于4-4-2和4-3-3之间……切尔西锋线的这副好牌,本赛季打得很不出彩。(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