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申克赛后被中国记者围堵 称幸运女神帮忙获胜

2011年05月23日0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惊喜,开心……”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申克只能不停用这样的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激动的心情。

在今天进行的苏迪曼杯首轮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终于爆冷,虽然已经提前3:0锁定胜局,但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却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输给了德国选手申克。赛后,申克一下反客为主,成为了所有媒体关注的人物。在电视采访区,申克足足接受了20分钟媒体的访问,走到文字记者区,申克很无奈的摇着头:“不好意思!我只能回答两个问题了。”

“我知道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之前我准备尽力做到最好。很开心,今天能够赢得比赛,今天的表现让我很满意。能够拿下第一局比赛,我就觉得自己很幸运,后面让我打得更专注。”申克告诉记者,上次自己和王适娴在全英公开赛上的交手只是因为那天不是自己的“幸运日”,而今天自己就时来运转了。

第一局比赛获胜后,申克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在第二局取得领先,但是刚开局还是被王适娴翻盘。“我之后也进行了总结,当我再领先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些过去的经验,希望我自己能把领先的局面保持下去,怎么能让自己打的比之前好。”而申克告诉记者,自己今天获胜还有一个关键,就是教练在赛前给她做了很多充分的准备。而且因为电视转播,她更希望让祖国的人民看到自己战胜女单世界第一的场面。心态放松,把握好比赛的节奏,申克说这就是自己第一局获胜的原因。

而今天最关键的,则是她成功完成了德国队的又一个计划——阻碍中国队的晋级之路。“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她们从十几岁就开始每天在一起训练,这真的很好。我们在国内也在努力的训练,希望能够在苏杯上展示我们的水平,让中国队没有那么容易晋级。”申克成功完成了她自己这项任务,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阻击日本队,获得小组出现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