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家庭让我回归平凡生活 欠阿芳一个求婚

2011年05月23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

2010年苏杯前,我们正在推广体育微博,林丹不知道自己除了一些要跟球迷分享的话之外还能发什么内容。曾几何时,林丹总是出现在各种娱乐和美食的场所,北京训练期间,经常晚上叫上朋友们一起聚餐。

我告诉林丹,可以把那些聚餐和美食的照片发到微博上,跟朋友和球迷分享。

林丹很认真的看着我:“我爸妈现在来北京了!我已经很少出去了,我希望自己多一些时间陪他们,所以现在基本都回家吃饭!没什么时间再出去了。”

年轻的我们总是希望挣脱父母的怀抱,还自己一份自由。但当你十几岁甚至生活还不能自理的时候,就离开父母时,才觉得能够一直陪在父母身边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作为运动员,林丹把他称作是奢侈。

一个男孩儿到男人的转变。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人们一直想撰写林丹的卖点。曾经,人们心中那个桀骜不驯的林丹,早已经长大,虽然在曾经的种种负面消息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但那些故事早已经不属于现在这个时代的林丹。

在队里,他跟每个普通运动员一样生活,没有特殊对待,也没有任何气场。只要队友想取经,林丹都有求必应。训练场下,林丹不再迷恋那些觥筹交错的场所,而是喜欢开着自己的跑车飞奔到家,吃上父母做的家乡菜。

其实生活不过如此简单。

在苏杯青岛集训期间的某个治疗的晚上,林丹突然问队医:“我如果保持训练,能打到2016吗?陶菲现在都能继续打下去,我相信我也肯定可以!”

再留在赛场上对于林丹,已经无关乎成绩无关乎荣誉,只因为羽毛球已经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我们每个人朝九晚五为工作奔波一样。

如果让林丹选择,他依然还会选择这条路,让自己迈向成功。但谁说成功和平凡就不能一起拥有呢?林丹这样反问我。

当他拥有了,才知道原来一切都不是奢望。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