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家庭让我回归平凡生活 欠阿芳一个求婚

2011年05月23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个奥运冠军依然重要

腾讯体育:第二个奥运冠军和你第一次想拿奥运冠军和全满贯的这种欲望,还会那么强烈吗?

林丹:我觉得如果自己非常非常想要,应该还是会。我也不知道最终结果怎么样,但是我会非常非常的投入和认真。

腾讯体育:最近也有队员都会提到状态问题,大家都很佩服你不是跟外国选手还是国内选手打比赛能够很快的赢他们,而是很羡慕你能够控制比赛。

林丹:这有些时候媒体也会这么觉得,我为什么有些比赛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迅速赢对手,或者问我们为什么会输球。首先我觉得他们对自己这个职业很没有水准,不愿意去回答他们的问题。每个人总会有不好的阶段,其实都很正常。

腾讯体育:之前听说你的经纪公司他们希望效仿贝克汉姆的模式去打造你?

林丹:有些东西是值得借鉴的,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你自己的特点,确实别人把你当成一个榜样,所以你的每一次要很成功。

腾讯体育:之前你说过要写一本关于你自己的书,你当时想了一个名字叫《羽毛球圈里只有一个林丹》,你其实最希望你在书里面将你自己的什么经历和故事?

林丹:这本书其实并不是想跟别人讲我拿了多少多少冠军,不是!可能别人看到都是它成功的结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看到在成功之前的一些过程,其实也是很艰辛的,我也希望不断会有年轻人去争取自己的梦想,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克服这些艰辛,享受这个过程。这样他们能够有一些启发,不会随便放弃。就是这样。像我有些时候比赛坚持一下,就下来了,并没有那么难。

腾讯体育:所以在你现在已经成功的时候,依然还是在经历这艰苦的过程?

林丹:每次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有很多考验,有些比赛可能大家只看到结果,没有看到过程,我只是希望自己通过表达,让大家给我们足够的空间,回归最正常的状态。即使获得再夺的荣誉,但还是要回归平静,比赛和生活并不是冲突的,并不会因为像回归平淡就不去好好比赛,我们其实都可以一起去争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