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朱敏夺冠冷静是关键 外教赞女佩比男佩潜力大

2011年05月22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比赛战成了14平,中国选手朱敏关键时刻不手软,一剑封喉,以15-14战胜了俄罗斯(微博)的三号种子加里洛娃,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女子佩剑比赛的冠军。

在之前几站比赛发挥得并不是非常理想,对于今天能够夺冠,朱敏还是喜出望外。“之前几站比赛都止步在16强,今天能够发挥的这么好也觉得十分惊喜和意外。今天主要赢在够冷静,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都没有毛躁,我自己也做到了冷静的思考,客观的打好每一剑,我认为这一点很关键。”

这次比赛朱敏发挥得非常完美,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她遭遇了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扎古尼斯,结果她以15-8如愿晋级;而半决赛面对俄罗斯名将柯兰,她也以15-9获胜,晋级决赛。决赛中又关键时刻一剑之优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加里洛娃最终夺冠。关键时刻她的冷静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当时并没有多想其它的什么,就是想着要把这一剑打好。包括比赛落后时,也没有考虑很多,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发挥。”

这是中国队的匈牙利外教塞佩希上任后赢得的第一个个任项目的冠军,他对于朱敏的表现赞不绝口。“今年的比赛朱敏几乎每站都能够冲到前16名,这一次是她今年第一次进入前8名,而且决赛中的这名俄罗斯选手也有相当强的实力,她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从我上任的时候我就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女佩比中国男佩更具夺冠实力,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佩剑项目的规则就产生了一定的变化,对于这个变化中国女队显然比男队适应的更加迅速。今天朱敏能够夺冠主要也是因为她严格的执行了我给她制定的战术部署,当出现失误的时候能够及时纠正过来。她今天表现出了一个世界冠军应有的战术素养,既能把教练的战术执行好又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风格,这一点我非常高兴。”

一项非常严谨的塞佩希表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因为翻译在,所以自己和队员的沟通不成问题。“因为有翻译,所以我和队员的沟通不成问题,不过为了适应快节奏的比赛,我觉得学几句中文更能够方便我的临场指挥和沟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