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孔蒂默认将掌帅尤文图斯 透露新赛季执教思路

2011年05月22日17:2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孔蒂默认将掌帅尤文图斯 透露新赛季执教思路

孔蒂默认即将执教尤文图斯

腾讯体育讯 德尔内里自承已下课、马扎里宣布留任那不勒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孔蒂周日终于接受《都灵邮报》采访,以新任尤文主帅的姿态畅谈13年尤文生涯的延续:孔蒂时代开始了!

德尔内里周六新闻发布会宣布俱乐部已通知其下课后,随后接受采访的孔蒂还澄清,“我仍然是锡耶纳主帅,没有签任何东西。我很高兴与尤文图斯这样伟大的俱乐部联系在一起,但无论是意甲还是意乙的赛季都还没有结束,所以直到与阿尔比诺勒菲(5月28日)的比赛后我仍旧是锡耶纳的主帅。”

架不住媒体的轮番轰炸和热切期盼,孔蒂接受了《都灵邮报》的采访,虽未公开承认已入主斑马军团的事实,但字里行间透露出执教尤文的思路。前尤文队长在锡耶纳以424的进攻阵型著称,《罗马体育报》分析其战术称,“地面配合很多,充分发挥边锋的作用”,孔蒂自解其战术,“我喜欢赢,这一点毋庸置疑。如果能将我执教的四年是以技术取胜,会让我非常骄傲,也是我未来执教的巨大力量”。

孔蒂2年前无缘尤文教鞭,是因为无法安置迭戈的位置,如今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皮尔洛。媒体对米兰中场能否适应424阵型观点不一,孔蒂的前尤文队友帕多瓦诺认为,“我觉得他很适合424,他知道如何控制比赛,但必须有一名能抢回皮球的搭档”,部分媒体则分析孔蒂会使用4312或433阵型,孔蒂没有正面回应但显然成竹在胸,“我知道我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有非常明确的想法,对比赛有基本的概念,对球队则有清晰的战术。有些是很确定的,比如进攻时的组织和想象力,我也会考虑有利、不利时刻的解决方法。”

孔蒂是第21位有尤文血统的主帅,前尤文队长坦承,“我有足够的运气能在尤文呆了13年,在斑马军团我赢得了很多但也失去了很多,或许正是失利给了我追求新的成功的动力”。面对记者“你是否准备好执教尤文了?”的问题,孔蒂回应,“我可以说‘生下来就准备好了’,但这么说太容易了。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自己的信仰和性格,球员时我已经学会如何追求重要目标,我明白牺牲是成功的基础。但我不会只是说说而已,我喜欢用事实说话”。

锡耶纳俱乐部没有阻拦孔蒂接任尤文主帅,唯一的要求是提前知情“以安排下赛季”,孔蒂滴水不漏的回答,“我要感谢主席,也要感谢佩里内蒂。无论哪种可能我都很高兴,我从不怀疑,因为我知道我应该做一名体面的人。我从锡耶纳得到了很多,但我也知道我给了他们很多。”

卡佩罗、内德维德先后表态欢迎孔蒂接手尤文比林德利、塔奇纳迪、帕多瓦诺等前队友也几乎一边倒的叫好。但媒体的质疑声音也很大,普遍的观点是孔蒂的战术太强调进攻、缺少变化,认为他会重复费拉拉经历的媒体也不在少数,曾在米兰频道任职的毛罗-苏马就认为,“两年前拉涅利的冒险结束后,尤文图斯有很好的选择,里皮是个足够响亮的名字:救星、顶级名帅,但尤文球迷觉得费拉拉足够好。去年夏天是同样的场景。第一人选是贝尼特斯,2005年欧冠的英雄,接着是希丁克,但最后选定的却是德尔内里。前桑普主帅工作努力,但却毫无梦想。今年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这一场景。先是博阿斯,然后是马扎里,但最后却是孔蒂。

孔蒂锋芒毕露的回击了媒体,“能得到像卡佩罗这样伟大的主帅、一起与我踢球的内德维德以及这么多前队友的肯定让我很高兴,尽管如此,如果我有机会(执教尤文)我会证明我可不想很多人说的那样只会做傻事。”

要想避免费拉拉的悲剧,俱乐部的保护是必要的,这一点是共识。莫吉认为,“很显然他也需要得到保护,如果他们重复对费拉拉的行为显然不会用作用”,帕多瓦诺也分析,“我不认为他会重复费拉拉的路子:他已经当过主帅,当然,他也应该得到俱乐部的帮助”,《每日体育》的编辑恩佐-布奇奥尼则分析, “重复费拉拉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的管理层很强硬。费拉拉处于混乱之中,但孔蒂有一个准备保护他的管理层。孔蒂是一个赌注,但这是个公平游戏”。

(奥拜尔)

相关微博:

  • #ESPN头条#自古最伤是离别,每一个夏天,在欧洲足坛,都会上演一幕幕离别的故事。对于米兰的球迷们来说,今年夏天将是伤感的,为球队效力十年的中场大师——皮尔洛正式宣布告别米兰,告别圣西罗球场。在用十年时间留给圣西罗无数经典之后,这位重新定义后腰位置的大师将前往尤文图斯,继续他绿荫传奇。
    2011-05-20 07:32:09
    -转播-
  • 尤文图斯官方网站,以“德尔内里:尤文给了我伟大的经历”为题,援引德尔内里的原话证实,斑马军团已经正式知会德尔内里,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他将下课…http://url.cn/2Avhpw
    2011-05-21 23:37:1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