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特鲁西埃不能下课 > 正文

南都:深足该知联赛早开始了 中超再无软柿子

字号:T|T

●前天主场深圳红钻小负广州恒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说,联赛从下轮正式开始,理由是前5轮深圳队的对手都是强队。

3连败之后,特鲁西埃跟球员们说,从下轮起联赛正式开始。前3轮,深足的对手都是能进亚冠的队伍,而第4轮对手是弱队江苏舜天。不巧,跟江苏的比赛延期了。然后打杭州和广州,又是能进亚冠的对手。5连败后,深足将做客大连———一支暂时只拿了4分的球队。特鲁西埃于是重复了之前的话。

按照特鲁西埃的逻辑,打强队都不是在打联赛,打弱队才需要拿分。可问题在于,今年的中超有几支弱队?每个人在低谷都需要懂得自我安慰。我们可以把特鲁西埃的话理解为他在给球队缓解压力,但至少他有一个观点不正确:对强队拿不到分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是这样,成都做客天津拿的那3分是白拿了。

5连败里当然有很多偶然因素,如果首轮卷诚一郎的进球没有被判越位,如果第二轮裁判判了陕西进球犯规或者越位,如果第三轮 李洋没有摆乌龙,如果第五轮基伦没有把必进球打飞,如果第六轮聂凌峰在后场处理球干脆一点,那么特鲁西埃的联赛早就“开始”了。只不过,当所有的偶然都出现在同一支球队身上,那很难还被称为偶然。

特鲁西埃用自己的方式来改造一支中超保级球队,不管好和坏,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验证。换句话说,如果他也用龟缩防守的战术来打强队,那还不如随便找一位土教练。而他重用听话的年轻队员,舍弃对自己战术有异议的老队员,可以被善意地解读为“有魄力”。总之,不可能让特鲁西埃因为几连败而随便下课。

与恒大的比赛过程,已经证明了深足不是没有机会赢强队,当然队伍本身很多方面都需要改良。不管怎么样,特鲁西埃不应该给队员造成一种误解:我们只有能力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分。试想,去年高歌奇如果没有在北京国安身上拿到4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历史这玩意儿,其实挺惊险的。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能下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