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王峰愿为跳水做尝试 萨乌丁称他是"中国猛男"

2011年05月22日2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山东 王峰,107B,”32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峰站在跳板上,在中国国内跳水比赛中,还没有几位超过30岁的依旧奋斗在跳水池上。他轻松地走板、起跳、入水,虽然动作不如当年那么轻盈,但是对于复出一年的王峰而言,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男子3米板的决赛,难度最低的王峰最终获得第六名,基本上没有任何失误,这让他走出跳水池的时候显得很轻松。“比的还可以吧,就是体能上还是差一些。体能完全跟不上,好在是昨天两场、今天一场,要不然就是比较大的问题。”以往王峰都会在跳板选择难度3.5的307C,但是这次他只选择了难度3.0的305B,他自己解释道,“现在这个能力305相对比较轻松一点,也在恢复307,但是完成307C的话跳起来没什么质量,成功率也不高,没必要去用。”

从去年5月1日开始恢复到现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王峰也看到自己一点点在进步。第一站在济南的明星赛,他发挥得并不太理想,第二站全国锦标赛,他甚至没能进入半决赛。这次进入前六,王峰看到自己的进步。“稍好一点吧,去年比赛的感觉还差一点。比赛还有一些紧张,动作在比赛中把握还差一点,体能也还不知道能达到什么程度。相比较而言,今年好了很多,自己可以在比赛中掌控一些东西。”

重新复出,王峰当然也期待重新回到国家队,因为他在山东没有教练带他训练,每天就靠自己看录像来恢复训练,非常不容易。“(回到国家队也有这个想法),现在肯定还是先恢复,山东人也比较少,领导的意思也是先恢复看一下,对我自己来说,有这个能力的话,就也去尝试一个新的挑战吧。”

32岁的高龄仍然坚持跳水,王峰感觉最难的还是体能上。“现在最难的一点是练完了的恢复,现在体能比较差,第二天明显体力就会差一点。”然而之所以继续坚持,王峰还是希望能过做出更多尝试,“中国跳水队的队员都比较早就退役了,我总觉得要有一个人去做这样的事(延长运动生命),伤病都还好一些,又有这样的能力,我自己也愿意去尝试一个新的东西。国外很多人都跳到30多岁吧,国内大家都觉得年龄大了,但是我想自己还去尝试一下。”

年初当37岁的萨乌丁来到国内比赛时,当他听说王峰还在跳,他很惊讶地称他是“中国猛男”,王峰听到这份转述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还是他更厉害一点吧!我就是希望自己做一个尝试。”

重新复出参赛,王峰没有给自己定目标,“全运会省里面也没有给我什么目标,5月1号开始复出到现在有1年了,很开心还有这样的机会出来比赛。”而他甚至还愿意去学习一些例如109C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我的心态挺好没有压力,这样练会自己考虑一下技术动作。”

到底会练到什么时候,王峰自己心里也没底,“就是觉得能跳就尽量去跳吧。”如果不继续职业生涯,王峰也有自己的规划,“不跳水的话,省里面也有职务啊,还是做行政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