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连续作战导致状态下滑 和秦凯互懂对方

2011年05月22日20: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3米板决赛,广东名将何冲以总分542.25分轻松折桂,这一成绩比第二名海军队的李世鑫(微博)高出20.55分。李世鑫和陕西队的秦凯分获银牌和铜牌。

“首先祝贺秦凯和李世鑫,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何冲赛后说,从4月份到现在,他和秦凯等国家队队友已经连续参加了一个半月的比赛,整个状态处于下滑趋势。“连续作战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扰。赛前也没有做过多的准备,所以导致今天个别难度动作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整场比赛还是比较稳定地跳下来了,说明这一个半月以来自己还是有收获的。”

今天的3米板比赛,何冲并没有使用近两年潜心打造的新难度109C和207B。“运动员不可能一直保持好状态,刚才我也说到了,之前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一个半月的比赛,身体有些疲劳。加上这两个动作不好跳,所以赛前跟教练沟通了一下,先把这两个动作放一下。毕竟我的膝伤刚刚痊愈,我也不想再受伤。因为马上就是上海世锦赛了。”现在距上海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希望这段时间好好恢复一下,更好地为世锦赛做准备。”

何冲与秦凯既是多年的国家队队友,也是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如何看待两人之间的竞争,何冲表示,自己与秦凯之间的输赢一直很微妙,关键看谁在细节和心理方面处理得好。“对我来说输赢并不重要,我们也没有把胜负过多的放在心里。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很懂对方,而且有个约定,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给更好地比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