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公开赛李娜恐遭围剿 彭帅有望再创佳绩

2011年05月22日20:1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土,抽象又带着艺术气息的海报,别具一格的法网洋溢着一种浪漫。法国当地时间今日,2011法网将在罗兰·加洛斯盛大揭幕。昨天,2011法网正赛签表出炉,以6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李娜将领衔四朵中国金花比拼,但李娜的签运不佳,而且她不被法国专家看好。彭帅运气稍好,有望创造佳绩。在红土实现五冠王的纳达尔是法网的红人,但因为小德的恐怖37连胜,“纳豆”这一次也看好小德夺冠。

“炒了”老公

李娜能破红土魔咒?

不少人还记得李娜与老公姜山在墨尔本的甜蜜,李娜夺得澳网亚军后将成绩归功于姜山,还不忘拿丈夫开玩笑。但现在“蜜月”已经结束了,澳网后陷入低谷,3个月没赢一场,从斯图加特赛开始,李娜就换了教练,姜山的角色由丹麦人莫滕森替代。“我们的合作很不错,我们交流顺畅,莫滕森给了我很多帮助。他让我更加自信,我在场上也变得更加积极。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之前我没有信心,觉得需要更换教练。”换了教练后,李娜状态回升,接连闯入马德里和罗马公开赛四强,接着就选择了在德国慕尼黑休整,静待法网。

不过,在澳网抽过好签的李娜这次运气一般,女单她被分在3/4区,在这个区还有4号种子阿扎伦卡和夺冠热门科维托娃,可以说李娜的法网之旅布满荆棘。法国《网球杂志》编辑安妮称在中国金花里并不看好李娜,“尽管她曾取得过非常出色的大满贯成绩,但从历史战绩来看,她的法网之旅并不愉快。”从2005年参加大满贯正赛以来,李娜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16强,这也是她大满贯赛中成绩最差的。安妮还表示,“李娜在澳网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状况,状态可以说跌到谷底,从那时候我就认为她的法网之行应该精彩不了。”李娜能否打破红土魔咒,在此一举。

除了李娜,另外两位中国金花郑洁张帅也不算抽到了好签。郑洁和李娜同处一区,她今年因伤缺席了澳网,能否应付高强度的大满贯赛事还不好说;张帅首轮就抽到了斯洛伐克好手汉图楚娃。分在2/4区的彭帅相对轻松,她要打到第三轮才可能碰见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彭帅刚刚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入顶级巡回赛决赛,手感发烫。央视高网频道的解说胡力涛为此做出了惊人的预测:“彭帅将打入女单四强。”

小德“独孤求败”

纳达尔看好他夺冠

每一次大满贯,众人总在心里期盼“费纳对决”,但今年法网不一样,他们之间多了个“第三者”———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德约科维奇成为当下网球界的大热话题。

“最大的热门是德约科维奇,来到这里,每一轮都很艰难,赛前就想夺冠,在我看来实在是太傲慢了。”纳达尔一向谦虚,但今年他着重提到德约科维奇,可见后者的威胁。以15座大满贯奖杯超越桑普拉斯后,费德勒看淡胜负,他坦言这次除了比赛还有不少社交活动,“吃大餐,和瑞士来的朋友们一起,另外还会和孩子们去公园。”有了双胞胎女儿的费德勒现在更像个快乐老爸,即使今年法网单打冠军奖金提升到120万欧元也无法让他多么激动。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37场全胜,之前刚刚在红土赛事中击败纳达尔,这种独孤求败的感觉会在法网延续吗?“没有人会永远不败,我不去想连胜是否会终止,因为那样我会患得患失,我现在只会争取眼前的胜利。”塞尔维亚人微笑的脸上流露出自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